Argo

有了自由、书籍、鲜花,还有月亮,
谁能不快乐呢?

锤基个人扫文目录

认真严肃码一个扫文目录。地址基本都在随缘,选了我比较喜欢的几篇做笔记【其实是自言自语胡说八道】。全是个人主观感受,和原作者无关。同一个作者的只选一篇。会有剧透。

1.奥丁森夫夫
史密斯夫妇的au,可以说是最有名的锤基文了吧。这篇里有一句很有名的,是Thor对Loki说,【其他所有人给你的爱只有一颗彩虹糖那么小,而我给你的有无数座糖果屋那么大】。
两个人都有不愿意让对方知道的秘密身份。Thor是一份拯救世界的高危职业,Loki则是杀人不眨眼的bad ass。从一开始两个人就是对立的,Thor几乎拥有Loki羡慕也渴望得到的一切:良好的出身,幸福的家庭,正义的性格。Loki则要从孩提时代就躲在角落,靠舔舐自己的伤口度日。他们如此不同:Thor英俊坦荡光明磊落,每一根金发都饱蘸着阳光。Loki孤独阴暗,用表面上的骄傲来掩藏自己可怕的自卑。
但他们还是相爱。Thor知道Loki无坚不摧外表下的心也多脆弱,所以他巴不得把Loki抱在怀里用自己的血温暖他;Loki知道Thor有多么好,因此心惊胆战地爱着他,生怕这个好男人只是自己因为太孤独而拼凑出的幻象。他不会承认,但他确实愿意为了Thor抛弃一切他曾经渴望得到的东西。
这两个人啊,真是奇妙。明明是完全不同的个体,却又要拉扯着合为一体。Thor不会对Loki表现出同情,他只是爱他,想包容他怜惜他;至于Loki,矫情点说,Thor真的是他人生中的一道光。他把Loki从那个灰暗逼仄的小空间里拉出来,把自己温热的心分了一半给他。
我其实很理解这个文备受推崇的原因啦。抛开优秀的文笔不谈,这篇的故事很满,人物也很立体。很多锤基文因为带了太多感情色彩,要不就是把锤哥写成渣攻,要不就是把他塑造成一个在父亲的命令下唯唯诺诺的懦夫。这篇的锤哥很好,完全的正面人物,忠诚温柔阳光的犬系男友,在很多时候爆发出的男友力真的有戳到我。
至于作者的其他文……emmnn要不坑了,要不我不喜欢orz

2.非典型婚姻
昨天才又重温了一遍……干太的锤基都很好吃,量多又质高,简直圈内袁隆平,想给她疯狂比心心。这篇马上要三刷啦,大家一定要入一本呀www
这篇也是AU,狼人Thor和吸血鬼Loki。看的时候我一直忍不住代入唯爱永生……咳咳。这个设定太适合他俩了,威武强健的狼人和苍白忧郁的吸血鬼,本来该是宿敌却偏偏坠入了爱河。Thor在一个发情期的月夜对Loki一见钟情,像个追逐骨头的大金毛一样不停绕着Loki打转。Loki表面上不胜其烦,但是在他以为Thor离开自己的时候,又偷偷哭得像个小孩子一样。
可能是我的点比较奇怪……但是有一个部分真的特别戳我。就是Thor本来和Loki约定要他等自己,但是因为火车晚点,以为Thor不会回来的Loki就独自离开了。迟到的Thor发现Loki离去以后,变成狼态追了上百公里,终于在凌晨的时候爬上了Loki的包厢。我想象了一下这一幕,金色的大狼叼着自己的旅行箱,循着自己爱人的气味,在白雪茫茫的原野上顺着铁路奔跑,就感觉苏到不行,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干太的文都好看!我个人还超喜欢聚光灯下,是娱乐圈au,演员锤和导演基假恋爱却动真情www还有他是龙,有点胆小的龙基太可爱了!

3.温暖的碎冰
这篇应该是我入坑以后看的第一篇锤基……?
掺杂了很多神话中的内容,有生子情节所以不适慎入了【】大概就是Loki被惩罚放逐到荒原,Thor在来看望他的时候向Loki吐露了自己对他的爱意。Thor离开后Loki怀孕了,然后在荒原上生下了可以变成狼型的儿子Fenrir。把小狼看做是自己生命中一切的Loki却又弄丢了他——荒原裂开一道大缝,Fenrir掉下去,被绑着的Loki没能抓住他。
小狼当然没有死,他掉到地球上,还被复仇者们捡到了。乖巧软萌的Fenrir很快成了复联团宠,大家都对养育他的papa到底是谁感到十分好奇。一次意外让Fenrir暴走了,制止他的是逃出来的Loki……
神话里Loki的子女们都登场啦,还都是和锤哥生的😂这篇内容和题目一样,感到温暖的同时也忍不住伤感。可能是我对Loki真的有太多偏爱,他所做的错事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原谅,但毕竟我并不是这个故事中的人,也不能否认Loki做过的事情对他人造成了痛苦。他确实该为此负责。可解决矛盾最好的办法永远不是惩罚,是包容与原谅。

4.储备粮
王子Thor和人鱼Loki的AU。这篇里的人鱼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单纯美丽的生物,而是有着诱人外表的野兽。他们用歌声迷惑自己的猎物,然后把他们拖进海水里捕食。
Loki是一只落单的人鱼,被自己有着严重性别歧视的族群排挤在外。再一次海难中,他抢到了Thor,准备把他拖回自己的领地,当做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准备的储备粮。但是Thor醒来后,却以为Loki救了自己。为了报答Loki的【恩情】,Thor要带Loki离开这冰冷的海域,去到温暖的人类世界。
这篇其实有点……养成?的成分在。因为人鱼Loki几乎是一张白纸;他危险又纯粹,凭借狩猎的本能生活,活下去的目的,就只是为了活下去。Thor闯入他的生活,用人类的知识教导他,用人类的食物喂养他,用人类的爱情感化他。他有无数次机会可以游回大海,但是都没有成行。在Thor身边,让他越来越像一个人类,已经与冷冰冰的人鱼们格格不入了。
Thor一开始对于Loki的感情或许只是新奇;驯化一条人鱼听上去很有趣。不爱江山的Thor巴不得给自己找个抛下一切的借口,Loki就是他逃避的由头。可是在和人鱼相处的时候他又被这份不谙世事的纯真打动。他有多少次被Loki表露出的野兽本能心寒,就有多少次想用自己的真心给这条还不懂得爱情的人鱼温暖。
在Loki眼里,Thor一开始只是猎物。但是慢慢地,他心中的Thor变得不同了:是教会他知识的人类,是他的饲主,是关心他的爱人,是冰冷海域里不会再有的阳光。他舍不得离开Thor;在领略过人类的温暖后,他已经不想再在海水里度过冬天了。
看这篇的时候,我一直在想狐狸和他的小王子。狐狸被小王子驯化了,它懂得了感情,也品尝到它的美妙。可是最后,它却只能让小王子离去,留给自己麦子的颜色;可是Thor,他驯化了Loki,也留在了Loki身边。
对了这篇最后有生子情节!人鱼给王子产卵啦啦啦。
Lin太还有一篇叫【信仰】,入坑太晚搞不到本,网络版的结局看得我有点懵……

5.欲火重燃
我之前一直记得是爱火重燃……就在随缘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后来终于想起来可能是欲火……咳。
这篇是ABO设定来的,但只是大设定,也没有涉及到太多这方面的内容。应该也可以说是史密斯夫妇的au吧?在家里安排下相亲认识的锤基坠入了爱河,立刻结婚了。可是在一起之后,两个人之间的矛盾才爆发出来。Thor不愿意放弃自己拯救世界的英雄职业,Loki也无法从见不得光的圈子里脱身,因此他决定离婚。他受够了为Thor担惊受怕的生活,也不愿意Thor为了他进退两难。可是在Thor眼中,Loki的顾虑都难以理解。他觉得作为一对夫夫,他和Loki感情深厚生活和谐,他不愿意放弃两个人的婚姻。尽管在最后他选择放手了,可是一场意外又让两人明白,在真正的劫难面前,从前在婚姻中出现的问题都不值一提。如果能够活着逃出去,依旧深爱彼此的他们一定要复婚。
作者一共有三篇ABO中长篇,我个人最喜欢这篇啦。离婚啥的,只是人家夫夫生活里的情趣对不对?

6.国王与我
这篇可是我从撸否上一章一章追完的!阿希太太每次更新我都有点小红心的!其实太太的文都好吃,匿名爱人也要二刷啦,捧出我的小钱包。啊说起来雷神3炸出一堆太太回坑的,好多神本都要再刷,有点肉痛【】
这篇里两个人都是国王,可怜的Loki在王座上还没坐热乎就被亲生哥哥撵下去了。因为从前的惊鸿一面而对Loki念念不忘的Thor救出了Loki,除了少数人以外,所有人都以为Loki在这个世界上已经不复存在了。Thor带着Loki回到隐秘的城堡,让失去了一切的Loki留在自己身边。
看开头的时候我很性♂奋,以为会是个中世纪背景的五十度灰【ntm】,结果后来发现是很认真讲故事的正剧,还为满脑子黄色废料的自己羞愧了一秒😂
这篇里最戳我的就是两个人逐渐敞开心扉的过程啦。Loki一开始非常提防Thor,觉得他救出自己肯定别有图谋。他或许是想软禁自己进行折辱从而满足征服欲,又或者是想要让自己重新登上王位再变成他的傀儡。总之我们内心戏超级多的基在脑海里给自己谱写了十来本宫廷大戏。但随着两个人的相处,以及Thor表现出的耐心温柔,让Loki渐渐卸下心防,回应了Thor的付出。
看这篇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抖森的亨五……感觉中世纪的基就会是这样美貌的小王子啊!【说到这里忍不住吐槽一下,每个锤基的中世纪au视频里,亨五都要被打耳光……心疼😂】

7.穿Prada的魔头
看题目就知道是什么AU了……
落魄总裁Thor去时尚杂志应聘,虽然被嫌弃衣品不够时尚不够gay,但还是因为有一身肌肉看着就能当苦工而被留下了。在时尚杂志打工的Thor,发现令人闻风丧胆的恶魔主编Loki,和自己在少年时期有过一面之缘。当年的Thor对Loki曾有一分心动,只是没有做出相应的行动。成年以后再见,Loki虽然靠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但是感情生活却并不幸福。为了弥补少年的遗憾,更多则是被Loki吸引,Thor开始追求Loki,踏上了攻略大魔头的艰苦路途。
看完最大的感想是,没有能和Thor在一起的那几年,Loki确实挺让人心疼的。如果能够早点相遇,然后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8.白昼永夜
这篇就……很迷。我个人是狗血琼瑶天雷的忠实粉,所以很吃这一套【噫】。这篇里三分之二的锤哥都比较渣,对应的三分之二的基基都是苦情女主。老实说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篇……因为我真的觉得虐的那部分,都只能怪两个人还不成熟?或者说还不能理解彼此的想法?对于Thor,他不想让Loki难过,也不想让Loki失去现在的幸福生活,可是他那时候还不明白,如果他能在Loki身后,Loki是有勇气对抗全世界的。另一方面对于Loki,Thor的离去是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让他终于掉进了深渊。
我真的不知道该说啥……emmmmm喜欢JJ言情风的可以看一下这篇,一定会感觉很舒爽😂

9.破产男孩
又是看名字知剧情系列。很火的美剧AU啦,大家都懂得。破产了的老板Thor走投无路,在服务生Loki家里蹭了吃住。这篇里的Loki,完全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他承担了剧里Max的角色,是一个长期在底层挣扎的小人物,每天为了生计奔波,把金钱看得格外重要,因为曾经被收养家庭的欺骗而格外难以接近,不愿意对任何人敞开心扉。可如果有人能剥开他用来武装自己的硬壳,就会发现他内里依旧是柔软的。
一开始我真的觉得当服务生辛苦打工、嘴贱还拜金的Loki很违和,因为很难和电影里从小养尊处优、被放逐的时候都要烫个头【?】的Loki画上等号。但是一旦接受这种设定,还是很带感的。而且最后,我们有出息有本事的锤锤,也让基过上好日子了嘛!

10.夜色追逐
这篇是《极速风流》和《夜班经理》的xover,作者的灵感来源是当年SDCC的海森访谈。当时有人问如果有平行世界,觉得两个人的什么角色最可能擦出火花。结果回答还挺让人意外,就是James和Jonathan这一对。不过其实想想还很带感,花花公子、人体永动机的赛车手和闷骚禁欲精英经理,可以的这个搭配我给十分!
Jonathan因为一项任务而误闯入James的房间,两个人就这样相识了。不可避免被对方吸引的同时,也有更大的问题摆在他们面前:Jonathan是一名受雇于英国政府的特工,他不能向James透露自己的身份,而且要无条件服从安排调往大boss会出现的地方,抓住机会潜入boss身边当卧底,为白厅偷出情报。Jonathan只能不告而别离开了James的身边,在两人重逢后又不得不再次离开。等到Jonathan终于完成了任务,James也拿到了F1的世界冠军。Jonathan落入敌手,好不容易从囚禁自己的地方逃出来,仍然希望James可以原谅他,让两个人重修旧好。
不知道为啥我超喜欢这篇!就是很喜欢!看了好几遍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超喜欢夜班,就是粮食太少qwq

11.龙涎香
这篇也是xover,是b站上青厌太太剪的【金玉良缘】里锤基三生三世中截取的一世的配文,CP是海洋深处×猩红山峰。话说猎人锤×王子基,大副锤×男爵基已经是各种文&视频的标配了😂
悄悄说,这篇可能不算完全意义的HE……HE爱好者们慎入orz
剧情就是按照猩红和大洋的走向来的。Loki的家族背负了诅咒,会在年轻的时候死去。Thor想要把Loki从诅咒中解救出来,他让Loki等待自己,然后和船队一起出海。
诶其实这种背景的锤基文很好看诶!但是我感觉看过的还挺少……中世纪多好吃啊qwq

以为自己看过不少,但是现在反而一下想不起来……等我慢慢补充笔记。
再次,以上所有关于文的看法,都是我的胡言乱语。赞美每一位产粮太太。

   
© Arg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7)
热度(5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