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有了自由、书籍、鲜花,还有月亮,
谁能不快乐呢?

【霜铁】Flavor Of Life

*无聊的黏糊糊恋爱故事。大写加粗的OOC。
正文:

  
  1.
  
  Loki睁开眼睛。他所在的地方黑暗又狭小,他只能试探着抚摸四周的墙,然后让自己站起来。
  
  等到他适应一些这里的光线的时候,他找到了一扇门。
  
  “所以第一次是什么?”他喃喃自语着,打开了门把手。
  
  从落地窗外射入的光线让Loki眯了眯眼睛。他把手指放在木质的扶手上,慢慢地走下楼。华丽的大宅此刻静悄悄的,半透明的灰尘颗粒在空中飞舞着。Loki站在空无一人的大厅中央,使出魔法寻找那丝他熟悉的气息。
  
  很快,他转头重新向楼上走去。他的脚步走过他刚刚藏身的小储藏室,在走廊深处的一扇房门前停下来。
  
  Loki先是绅士地敲了敲门,然而并没有人回应。大概猜到了门里正在发生什么的Loki叹了口气,在绿色的魔法光芒闪过以后出现在了房间里。
  
  “Wow,”正盘腿坐在地上、戴着护目镜摆弄一块电路板的Tony惊叫起来,“你是怎么进来的?”
  
  Loki摇摇头,向后靠在一张摆满奇奇怪怪的金属零件的桌子上。
  
  “一般的小孩们第一个问题会问,你是谁。”他说。
  
  Tony仰视着他。他的身量还很小,再加上坐在地上,因此仰头看Loki的动作显得十分费力。
  
  “可我不是一般的小孩。”他气势十足地说,在那张小脸上显得更大的眼睛直直注视着Loki。
  
  “是吗?我可不知道。”Loki假装漫不经心地说。
  
  “你知道。”Tony十分有自信地说,“不然你就不会来找我了。”
  
  Loki终于被逗笑了。他在Tony面前蹲下来,伸手揉了一把Tony这时候还是浅棕色的卷毛。
  
  “你赢了,我承认我早就知道你。”他柔声说,“你是天才的Tony Stark。”
  
  Tony被Loki的这句话取悦了。他弯起眼睛,像只被挠了下巴的猫。
  
  “所以,你是谁?”他终于问出了这个问题。
  
  Loki根本无法把自己的眼睛从Tony身上移开。他曾经瞒着Tony偷偷和Jarvis要过对方小时候的照片,但是亲眼看见总是不同的。非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本来默默仰慕着的偶像,突然成为了你的派对嘉宾那样的惊喜和不能置信。
  
  “你为什么不说话?”得不到回答的Tony看向Loki的目光有点警惕了。
  
  Loki收回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我是个时空旅行者。”他半真半假地说,“我从未来回到这里,想见一见伟大的Stark。”
  
  Tony的眼睛瞬间亮起来。在听到“未来”两个字的时候,他的眼神立刻变得憧憬。
  
  可是很快,那里面的星星就暗淡下去了。
  
  “你是来找我父亲吗?他不在家。”他撇撇嘴,重新埋下头鼓捣那些零件。
  
  Loki伸出双手,捧住Tony的脸让他看自己。
  
  “我说的就是你,Anthony。”他叫了Tony的全名,“我特意来造访你。在不久的将来,你就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你的成就比起你的父亲将会毫不逊色。人们会说Howard Stark是Tony Stark的父亲,他有这样一个伟大的儿子;而不是说TonyStark是HowardStark的儿子,他不过是继承了那份基因。”
  
  Tony呆呆地看着Loki。Loki还从没有看过Tony这样的表情;这让邪神内心柔软。他凑上前,在那小小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在我用双眼见过的一切里,你是最好的。”他低声说,让自己和Tony额头相抵,“我是说整个九界,不止是中庭。”
  
  “……什么?”没听懂后半句的Tony追问。他不太习惯这种亲密,因此从Loki的怀里挣扎了出来。
  
  “没什么。”Loki站起来,他当然想再和Tony待久一点,但是他的时间已经到了,“抱歉,但我要离开了,很快会再见的,蜜糖。”
  
  “嘿,”Tony抓住Loki长袍的一角,因为不满而鼓起脸颊,“你还没告诉我你是谁?你是我的崇拜者吗?你叫什么?未来发生了什么?你回到过去的原理是什么?”
  
  Loki竖起食指放在嘴唇上。
  
  “我什么都不能告诉你。”他说着,还向Tony施了一串魔法,“而你也什么都不会记得。”
  
  在Loki的身影消失之前,他一直都在看着在地板上蜷成小小一团陷入昏睡的Tony。
  
  “该死的时空法则。”宇宙中总有些亘古不变的秩序,连神都不能轻易打破,因此Loki又气愤又懊恼。
  
  “我怎么会不想出现在你生命里的每一秒呢?”他低声说着,消失在绿色光芒画出的法阵里。
  
  2.
  
  Loki费力地拨开拥挤的人群。这里又吵又乱,舞曲的鼓点震耳欲聋。Loki拉着脸,忍住让自己不要用魔法把在他面前扭动的人都劈成两半。
  
  Tony在哪里?邪神一边想着,一边释放出一丝魔力去寻找自己此行的目标。
  
  然而还没等到Loki的魔法给出反馈,Loki就看到了Tony——他的男孩坐在吧台边,十分快活地晃着腿,还对舞池里的一个姑娘吹了声口哨。
  
  Loki优雅地整了整自己的衣服,毫不客气地推开面前的一个男人,向吧台走去。
  
  Tony一下就发现了他——Loki觉得他也挺想对自己吹个口哨的。棕发的男孩眼睛亮晶晶的,看着Loki坐到自己身边时简直要喜不自胜了。
  
  “嗨,帅哥。”Tony用酒杯轻轻碰了碰吧台,“能请你喝一杯吗?”
  
  Loki伸出手,从Tony指间抽走酒杯拿到了自己手里。
  
  “你到了合法饮酒的年龄了吗?”他问到,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拜托!别这么扫兴。”Tony撅起嘴。而Loki趁机凑上去,在那鲜嫩的嘴唇上偷了个吻。
  
  两个人的嘴唇短暂相碰,然后就离开了。Tony眨眨眼睛。
  
  “刚才发生了什么?”他故作无辜地问到,“一位问我是否合法的绅士又吻了我?”
  
  “是的。”Loki大言不惭地承认,把手指放在Tony的后腰上摩挲,“我还想和你做点更不合法的事情。”
  
  “猜猜怎么着,”Tony说,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纸钞结了账,“我喜欢你这么直接——调情的过程总是让人享受的,我一般不愿意错过这种机会。可是你的西装太加分了,让我忍不住放弃了原则。”
  
  他说着,伸出手弹了弹Loki的领带结。Loki抓住他的手指,矜持地在Tony的手背上落下一吻。
  
  “我也很想和你慢慢来,”他说,“可我没那么多时间,而我又太渴望你了。”
  
  Tony在Loki的恭维下飘飘然地走出了酒吧。一人一神走到了隔壁的酒店,在打开房门后迅速地滚到了床上。
  
  Loki用自己的银舌头给了Tony一个绝妙的口活,而在Tony因为这个高潮爽到几乎成了一滩水之后,他发现Loki没有继续动作了。
  
  “嘿,”Tony不满地扯了扯Loki的头发,“你怎么不动了?”
  
  Loki抬起头。他像只即将捕猎的大型猫科动物一样,凑上前亲了Tony。
  
  Tony睁着眼睛。从别人嘴巴里尝到自己的味道让他觉得怪怪的。
  
  “我没时间了。”Loki半是咬牙切齿半是恋恋不舍地说。他伸直双手把自己撑在Tony上方,又一次地把自己的嘴唇贴到Tony额头上。
  
  “你以后和我睡的机会还有很多。”Loki在魔法的绿光里说着,看着Tony慢慢闭上的眼睛,“虽然这次真的很可惜。”
  
  3.
  
  加州马里布,白色的浪潮轻柔地拍打着海岸。在这片别墅林立的富人区,Stark的住宅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它坐落在一片饱受潮水拍击的峭壁上,地基深入到坚硬的岩石中。它坐拥着整片海滩最美好的景色,也让每一个看到它的人惊叹于这栋别墅的危险与新奇。
  
  而Loki此行的目的地,就是位于这栋建筑地下的实验室。
  
  他优雅缓慢地迈着步子,三两下就破解开了实验室的密码(“抱歉了Jarvis。”邪神诚心诚意地想着),然后他走进实验室,踢开了一个滚到他脚边的酒瓶。
  
  实验室里只有电脑屏幕闪烁的微光,不过Loki很快就适应了这黑暗的环境。他轻手轻脚地走到实验桌旁边,把手掌放在了满身酒气的男人头顶。
  
  “看看你,”他低声说着,带着怜惜地微微叹气,手指轻柔地揉了揉掌下的卷发,“真是一团糟。”
  
  尽管Loki的动作轻柔地像只猫,Tony也还是立刻就醒了。他可以称得上是凶狠地抓住Loki的手腕甩开他,顺便蹬了一脚地面让自己坐着椅子远远滑开。
  
  “你是谁?”他哑着嗓子问到,而Loki因为想起十多年前向自己问出这个问题的小Tony而出神了一秒——哦,不,没有十多年那么久。对于能够转换时空的神来说,那不过是几个小时之前的事情。
  
  他温顺地举起双手。
  
  “我没有恶意,”他柔声说,最大限度地让自己没有任何攻击性,“我只是想来看看你。”
  
  Tony盯着他。他的眼睛里满是熬夜留下的红血丝,神情里也写着满满的不信任。
  
  “你怎么进来的?”他问,像只张开浑身刺的刺猬。
  
  Loki歪了歪头。Tony的状态看起来非常糟糕,Loki有点后悔自己选择的地点了。如果不是在Tony的家里出现,他能更快让小抱抱熊放下戒心。
  
  邪神的大脑飞快地转动着,他需要立刻编造一个谎言,而他正好最擅长此事。
  
  他把一只手放到背后,在一秒钟后拿出了一盒披萨。
  
  “你的管家给你订了外卖。”他把那份Tony一定会喜欢的加了双倍芝士的快餐食品稳稳端在手里,“然后他让我进来了——虽然我并没有看到他人。”
  
  Tony的眼神里还有点怀疑,但是他肩膀的线条放松了下去。他坐着椅子滑过来,接过Loki手里的披萨,然后像只小动物一样嗅了嗅这份美味。
  
  “我确实很饿。”他嘟嘟囔囔地说,“但下次绝对不许陌生人进出我的实验室。知道了吗J?”
  
  没有声音回答。这是当然的,因为好AI在邪恶魔法的攻击下睡得正香。
  
  Tony抬起头疑惑地朝四周看了看,正好撞进Loki注视他的眼神里。
  
  “咳,”亿万富翁咳嗽一声,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你在等我付钱是吗?多少?”
  
  “23美金。先生。”Loki慢条斯理地想着。他心猿意马地盯着Tony的嘴唇,它看上去红嫩柔软,咬起来想必十分美味。
  
  Tony下意识地去掏口袋,然后亿万富翁反应过来自己并不会随身带钱。
  
  “呃,”他有点尴尬地说,“可以赊账吗?”
  
  “当然。”Loki抱着胳膊,一点都不见外地靠在实验室的桌子上(他对这里可太熟悉了,不久之前他和Tony还在这里来过一发呢),“你也可以用点别的来付账。”
  
  Loki说着,若有所指地用堪称下流的慢动作舔舔嘴唇。应该庆幸他有张足够好看的脸,不然这样赤裸裸的暗示足以让人报警了。
  
  Tony上上下下打量了Loki一遍。老实说,站在他面前的男人完全不像个外卖员;他衬衫的衣料看上去很有质感,齐肩的黑色头发也打理得一丝不苟。他倚在Tony的桌子边,那副优雅的派头好像他才是这里的主人一样。
  
  Tony的视线在Loki脸上停留了超过三秒。然后他挑起眉头。
  
  “我猜你并不是来给我送外卖的。”他用肯定的口气说,终于露出自己花花公子的派头,“你是来专程找我的吗,宝贝儿?”
  
  “是的。”Loki懒洋洋地说,“我打晕了本来该到这里送外卖的男人,把他塞到垃圾桶里,然后拿着你的披萨混进来,只为了能在床上和你春风一度。”
  
  Tony被逗笑了。
  
  “虽然我很贵,绝对不止23美金一次,”他说,“但是你过关了。你还站在那里干什么?”
  
  “因为魔法要消失了。”Loki站起身朝Tony走过来,他把一只手放在Tony肩膀上,弯腰直视着对方的眼睛,“十二点的时候,南瓜马车和水晶鞋都会消失,公主只能回到灶台边,继续做她的灰姑娘。”
  
  不习惯和人对视的Tony眨眨眼。他对这个陌生人更加好奇了。而且信奉科学的工程师不太愿意承认,这个绿眼睛的家伙给他一种奇妙的似曾相识感。
  
  “所以你要变成泡沫了吗,小公主?”他轻佻地说着,想要去抓Loki的手,结果扑了个空。
  
  Tony瞪大眼睛,看着Loki放在他肩膀上的手慢慢变成透明。他看看Loki,又看看空气,眼神里满是不可置信。
  
  “看吧,这就是上天给我的爱上人类的惩罚。”Loki夸张地叹口气,抓紧时间咬了一口自己从刚才就一直肖想的Tony的嘴唇。他把另一只手放在Tony后脑上,把他按进自己怀里。
  
  “接着睡吧,蜜糖。”他柔声说着,“等你再次醒来的时候,我还会在你身边的。”
  
  4.
  
  Loki把手指搭在额头上。他向四周望去,入目都是漫漫的黄沙。神域的小王子不满地抬起脚,老实说鞋子里涌进沙子的滋味确实不太好受。
  
  “我真的羡慕Thor,至少他能飞。”Loki艰难地迈开腿往前走了两步,又泄气地停下来。他屏气凝神,开始寻找自己此次寻找的目标。他放出几丝魔力,分散开去寻找Tony的气息。
  
  他很快就找到了——在阿富汗的腹地,这片人迹罕至的沙漠中,那个移动的小黑点实在是太明显了。
  
  Loki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赶了过去,然后在一块露出黄沙表面的巨石边停下来,看着Tony向自己的方向走过来。
  
  我要找出来那些家伙是谁,然后杀了他们。Loki咬牙切齿地想着,因为看到Tony露出来的胳膊上的血迹而倍感难过。
  
  他有点犹豫自己是否该现身——如果他出现在Tony面前,Tony就会向他求救,这是个消耗体力的事儿,而Loki还不能真正地救他——他可以在不打破时空规则的情况下在Tony的时间里出现那么一小会,但他什么都不能做,还必须要在离开时抹去自己的痕迹。Loki讨厌这些宇宙法则。
  
  Loki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他想给Tony一瓶水,然后给他一个拥抱,告诉他不要放弃希望,因为获救的机会就在前方——但Loki痛恨这个。他恨不得自己能在Tony面前像个救世主一样从天而降,带着他远远离开这片让他的小抱抱熊流下鲜血的沙漠,带他回到Malibu的家中。可事实是,即使他是个神,知晓能毁灭一颗星球的魔法,也不能抹去那些已经发生的痛苦,也不能改变Tony未曾和他相遇前的命运。
  
  Loki黯然神伤地躲在了那片石头后面。他背过身,听到Tony的脚步远去后才露出头来。
  
  凭借神明绝佳的视力,他已经看到远处天边旋转的直升机螺旋桨。
  
  还不算太坏。他有点欣慰地想。
  
  5.
  
  Loki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贴心的电子管家为他留了一盏小夜灯,他顺着这缕昏黄的光线,慢吞吞回到卧室里,轻手轻脚地从床的一侧掀开被子躺下去。
  
  在他还睁着眼睛看天花板的时候,就感觉到身旁细微的动静。Tony蹑手蹑脚地蹭过来,用自己的脚趾蹭了蹭Loki的小腿。
  
  “你去哪了?”小抱抱熊含糊地问,声音里还带点困意。
  
  “我去出轨了。”Loki很认真地回答,听到了Tony的一声低笑。他转过身把手放在Tony腰上,用自己的额头与Tony相碰。
  
  “你能睁开眼睛吗?”他低声问。
  
  “为什么?”Tony勉强睁开一只眼睛回望Loki。
  
  Loki在他还闭着地那只眼睛上吻了一下。
  
  “只是想让你第一眼看到的就全部都是我。”他说。
  
  Tony真的因为这句话睁开眼睛了。不过下一秒,他就翻了个身。
  
  “Jarvis!”他冲着天花板喊到,“给我看看Loki最近的书单?五十度灰还是暮光之城?我早就说过这些言情小说会教坏我们的外星友人的!他都放弃莎翁腔开始搞肉麻兮兮的这一套了!”
  
  Loki没有反驳。他憋着笑凑过去,在Tony因为害羞而发热的耳尖咬了一口。
  
  FIN.
  
  

   
© Arg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7)
热度(6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