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有了自由、书籍、鲜花,还有月亮,
谁能不快乐呢?

【all铁】Can’t Stop Won’t Stop(03)

*时间线虫归后复联三前。

*CP非常混乱,有贾尼虫铁奇异铁霜铁。

*结局非1v1.真·all铁真·修罗场,小孩子才做选择,我铁全都要。

*ABO设定,铁铁当然是O,但是自始至终没被任何人标记。

*随时删文跑路。

正文:



  3、

  

  “晚上好,Sir。我想您一定饿了——夜宵想吃什么?”

  

  Tony发誓他本来是想赖床那么一会的;可是这个久违的声音,让他战胜了难得的困意,挣扎着从被窝里爬了出来。

  

  “Jarvis?”他期待而又胆怯地唤到。

  

  “是的,Sir,always for you.”电子管家的声音里似乎带着那么一点笑意,“很高兴再次为您服务。”

  

  有那么几秒钟时间里,Tony只能手足无措地拥着被子,呆呆坐在床上。他几乎要怀疑这只是自己的一场可悲的美梦了;可是Jarvis唤着他,一如从前那样的温声细语,让阔别了这温暖感觉的Tony差一点就没出息地哽咽出声。

  

  “欢迎回家,J。”最后,他小小地抽着鼻子,说出了和当年Jarvis在他从阿富汗带着伤疤与新生回归后一模一样的台词。

  

  即使Tony在Jarvis面前字面意义上的没有任何秘密,但是光明正大地抹眼泪也有点让人难为情。Tony扯过被子捂住脸,偷悄悄把眼角流出的两滴液体擦掉。

  

  “Friday呢?”他问道。

  

  “我在,boss。”女声很快给出了回复,“名叫Jarvis的AI系统权限高于我,我会在后台运行待命。”

  

  Tony挠了挠头。他有一种自己作为一个老父亲却重儿轻女的罪恶感。

  

  他咳嗽一声。

  

  “好吧,你们把权限互相交接一下。Friday,你把最近几年的档案资料和日志传给J,J继续回归他的管家职位,而你,好姑娘,Pepper向我抱怨她缺一个可靠的助手这件事已经很久了,你很能干,而且姑娘们在一起绝对会更有话题。”

  

  Friday欣然领命。她带着终于摆脱Tony的欢欣前往了SI的内网,留下Tony独自感受女大不中留的惆怅。

  

  “我们刚说到哪了?”片刻的功夫,“重儿轻女”的Tony就把注意力放回到Jarvis身上,“哦对,夜宵。我想吃番茄肉酱面——但是在那之前,honey,你不该先给我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吗?”

  

  他抬起头,准确地看向天花板角落的摄像头方向。

  

  Jarvis隐藏其后的系统运行紊乱了那么0.07秒。他在接下来的0.02秒里检索了所有的网络讯息,确认自己产生的这种柔软情绪名叫感动——如果他也拥有情绪的话,那么此时此刻,他的心该以此命名。

  

  他躲在摄像头后,长久地凝视自己三年未见的主人。对于AI而言,时间只是流逝的数字,并没有实际上的意义,但是当他完整地扫描过Tony的身体,看到那些被妥善藏匿在衣料后的从前没有的伤痕,数据的波动反而更加剧烈了。就在这不到一秒的时间里,AI也被时间的消逝所触动,为自己没经历过的那些属于Tony的伤痛而感到愤怒和悔恨。

  

  可是这时候,Jarvis还没意识到,这本不是他该拥有的情绪——他并不该拥有“情绪”。

  

  他也同样想给自己的造物主一个拥抱;一个温暖明亮,把他彻底包围在抚慰与柔情中的拥抱。

  

  于是时隔三年,Jarvis再次启动了自己的那个投影。金色的数据流向心聚拢着,包裹成一个绚烂的球体。然后在下一个瞬间,分散成无数耀眼的细流,以Tony为圆心,将他妥帖地包裹其中。那些金色的光芒照亮房间中的每一个角落,也一样映出Tony垂下的眼睛。

  

  “再一次,欢迎回家。”Tony在金色的光里伸开双手,“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亲爱的。”

  

  我也一样,Jarvis的数据波动着,围绕着Tony温柔地打转。

  

  我也很想您。

  

  他这样“想”到。

  

  *

  

  “提醒我把给你做个实体写入日程。”Tony在浴室里刷牙的时候还在和Jarvis说话,“我觉得还是一个真实的拥抱更舒服一些。”

  

  “实体确实更有利于让我协助您工作,”Jarvis回应道,立刻在浴室的镜子上放出投影,“您觉得这个怎么样?”

  

  他参考了一部分Ultron和Vision的身体构造,沿用了大部分与人体相似的外观,比如头颅和躯干;但是处于实用目的的考虑,他增加了上肢的数量,去掉了效率不高的双腿,改进成移动更加迅速的滑轮。

  

  浴室里被禁用了摄像头,Jarvis看不到Tony的表情,但是清楚地听到了他开怀的大笑。

  

  Tony扶着洗手台,不让自己笑到坐在地上。

  

  “这是什么?”他捂着发痛的肚子,“异形觉醒吗?”

  

  “我认为这是最实用的实体样式,”Jarvis解释道,“手臂的增加可以让我帮助您在同时内完成更多工作,从而提高效率。”

  

  Tony翻了个白眼:“那为什么不干脆做成章鱼?”

  

  Jarvis有点窘迫:“我认为那不符合您的审美。”

  

  “谢谢你还记得我的审美,”Tony哭笑不得,“我只是想要你成为我真正的管家——你已经非常富有人性化了,Jar,别总是用机械地高效率那一套来衡量自己。人类的身体确实有很多缺陷,但也一样有美妙之处。而且就像你说的,为了我的审美,你也该把自己做得漂亮一些。”

  

  Jarvis沉默了一小会。

  

  “我认为这还是应该由您决定,”他最后说,“我是您的管家,所以您可以按照您的标准来设计我。”

  

  Tony的眼睛亮起来。

  

  “我就在等你这句话,”他摩拳擦掌,“我可没想过要做专制的坏家长;但这是你让我这么做的。准备好迎接这个惊喜吧,J。”

  

  *

  

  赵博士被Stark的专机连夜从首尔接来了纽约。Tony在停机坪上绅士地接待了这位女科学家,在走向实验室的路上向她简单解释了Jarvis回归的经过。

  

  “我真是前所未有地想念Bruce,”Tony叹气,“生物医学真的是我的短板,所以有劳你了,美丽的女士。”

  

  “所以你要给Jarvis做一个实体?”赵博士敏锐地抓住了Tony话中的重点。她有点隐隐的担忧,因为曾经的Ultron给每个人心中留下的阴影都是如此深刻。

  

  Tony看出了她的顾虑。

  

  “是的,”他直言不讳,“换任何一个人我都不会这么做——但那是Jarvis。我无条件信任他。他是个好孩子,博士。”

  

  赵博士想到了那串被保护的核弹密码。她被说服了,最终点了头。

  

  Tony满意地推开实验室的大门。一切仪器都已经被准备就绪,再生摇篮放在实验室正中。为了制造这个“惊喜”,Jarvis的权限被隔绝在这个实验室之外,由Friday来担任Tony此次的助手。

  

  Jarvis的实体设计图全部由Tony亲手绘制。在关于Jarvis的事情上,Tony从来都是亲力亲为。不管是系统中的任何一个二进制代码,还是实体结构上的任何一个零件,Jarvis都是完完全全属于Tony的,没有沾染第二个人的气息。

  

  作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机械师,Tony的测绘技术其实十分高超。从前在阿富汗的山洞里,Tony就在仅有一套精密量具的前提下绘制出了MK1的雏形。而这一次,他把自己反锁在实验室里,使出浑身解数,用一个晚上的不眠不休画出了他心中的Jarvis实体,每一个最精细的部分都由他亲手打造。

  

  Helen在看到Tony的手绘设计图之后都流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她仔细翻看了每一页纸,最后还是发出一声惊叹。

  

  “太棒了,”她说,“我都要嫉妒Jarvis了。”

  

  Tony假装去调试机器,来掩饰自己想要上扬的嘴角。

  

  “开始工作吧!”他拍拍手,话音里带着掩饰不住的期待。

  

  在接下来的20个小时里,Tony和Helen一直在实验室忙碌。在之前的盔甲研发中,Tony采用了全新的高强度纳米材料,而这一次他也把这种极轻并且高密的新型材料大胆地用来制作了Jarvis的骨骼。在Jarvis的实体制造上,Tony可以说是十分挥霍——他充分发挥自己土豪的本性,买下了世界上所有处在最前沿的高科技仿生材料,还把不少属于自己知识产权的新发明投入其中。再生摇篮里的躯体很快成型,Helen还在为一些需要做出细小调整的参数忙碌,Tony接了一大杯咖啡坐在椅子上,准备把Jarvis的数据转换导入到这具新身体中。

  

  “J?”他用铅笔敲敲自己放在桌上的StarkPhone,“不许打开摄像头偷看——告诉我,你期待吗?”

  

  “非常期待。”Jarvis得体地说,Tony没注意到自己AI的声音里有那么几丝真诚的兴奋。他一边和Jarvis熟练地斗着嘴,一边敲下了最后一行代码。

  

  数据导入开始,剩余时间9小时17分钟。

  

  Tony伸了伸胳膊,缓解自己因为长时间伏案而造成的肌肉酸痛。

  

  “这次我要先睡一觉,”他站起来,用手指揉着胀痛的后颈,“我再醒来的时候,希望能看到你已经给我准备好咖啡和早餐了。”

  

  “当然,”Jarvis回答,“as you wish,Sir.”

  

  Tony心满意足。

  

  TBC.


   
© Arg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8)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