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有了自由、书籍、鲜花,还有月亮,
谁能不快乐呢?

【裘糖】处处吻

*真人RPS注意!!自觉避雷!!LO主自我满足用产物,一切剧情全是脑补,请不要当真!!

*第一部分是很早以前写的,所以画风有点……不同?whatever【】

  

  1.

  

  Robert靠近了——等到Jude意识到的时候,他们的鼻尖已经相触,和一个亲吻的距离只差咫尺了。

  

  Jude在那个瞬间不得不屏住呼吸。他在Robert的眼睛里看到了宇宙中永恒奔腾的明星,那些细小的光点在白天也依旧熠熠闪光。Jude痴迷地看着自己的朋友与爱人,在他那双迷人的眼睛里捕捉自己的模样。Robert身上有沐浴露的蓝莓香味,这份甜蜜的气息让Jude头昏脑涨。在感觉到自己的指尖因为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颤抖时,Jude微微抬起头,近乎虔诚地闭上眼睛。

  

  Robert的气息越来越靠近了;Jude忐忑而又焦虑地期盼着,等待着那个即将到来的吻。他的大脑似乎已经停止了思考,但又似乎在全力高速地运转,想象着关于两个人的一切,独属于他们彼此的冒险和浪漫。

  

  是的,浪漫——Jude不喜欢有人用bromance形容自己和Robert的关系,因为那个b实在碍眼,他们之间应该只有Romance才圆满。始于自我欺骗,终于欺骗他人,这就是所谓的浪漫。他们就是彼此相爱,承认起来当然也大胆放肆。在大部分人的理解中,他们的亲密只是为了宣传时能有更好的噱头,可是有人把爱情演成电影,而他们正正相反。Jude遇到Robert,就像小王子终于找到了他的玫瑰花。星辰之中光年之内会生长着无数朵玫瑰,但Jude知道,不会有比他拥有的更好的了。

  

  Jude感觉Robert把手指放在了自己的嘴唇上。他稍稍张开眼睛,看到他的小彼得潘隐藏在浓密睫毛后的狡黠眼神。他在心里叹息一声,任由Robert的吻最终落在他抵在自己唇间的拇指上,却还是忍不住因为对这个人的宠爱而扬起嘴角。

  

  Robert太聪明了。他知道Jude想要什么,又能在最好的时机吊他的胃口。Jude有时候真想要咬这个家伙一口,但其实才舍不得。Robert就是仗着自己这么喜欢他。可是有什么办法?Jude就是沉迷Robert这独一份的天真烂漫。

  

  他带着一点点失落,心不在焉地继续回答记者们乱七八糟的提问。他的心思已经全都溜走了,现在完全放空在那个未竟的吻里,发布会结束了都没发觉。

  

  还是Robert在人都走完之后捅了他一肘子。

  

  “在想什么?”小彼得潘托着腮挑着眉问他。

  

  Jude的“想你”差点脱口而出,但幸好他在最后关头闭住了嘴巴。他也要让Robert尝一下被晾在一边有多让人不满。但是他的气还没来得及生起来,Robert就凑过来,在他嘴角亲了一口。

  

  “刚才的补偿。”Robert说得大义凛然。

  

  在Jude能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之前,他已经管不住自己的傻笑了。于是他只好一边感叹着自己在Robert面前从来都没什么骨气,一边按住对方的后脑,在那双嘴唇上带点凶狠地咬下去。

  

  看,这才是吻。

  

  2.

  

  IM3在伦敦举办首映会的时候,Jude乔装打扮,混在一群cosplay的粉丝和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中进了场。Robert一身西装+墨镜的搭配,在欢呼声中意气风发地上台。Jude躲在迷妹们举着的海报后面,偷看着Robert的举手投足。

  

  他有时候会嫉妒Robert的距离和自己这么远;他们的性格有不小的差距,也有可能正是因此让他们相互吸引。Jude在看着Robert像这样十成十散发属于他那份自己不曾参与的魅力时,都要努力压下自己心头的失落,然后回想Robert愿意给自己看的那份可爱的柔软一面来释然自己心头的酸味。

  

  他们有段时间没见了。Robert来伦敦宣传新电影,他们提前几天前就打过了电话约定了见面,但Jude还是忍不住想来偷偷看他。

  

  Robert在台上的样子与私下是截然不同的;而Jude两者都爱。Robert是为了舞台而生的,他当然喜欢这个人展现出的光芒。

  

  Jude在台下时,和Robert的眼睛对上了一秒。距离有点远,Jude又包裹得很严实,所以他觉得Robert应该没看出自己是谁。他远远地朝Robert笑了一下,然后分开人群走出去。他还和Robert有约,现在要回去打扮得帅点,然后开车来接他。

  

  Jude换好衣服开出车以后,一边等Robert一边看手表。比约定时间还早两分钟的时候,Robert出现了。他像只兔子一样从人行道上钻进Jude的车里,然后开始一件一件摘墨镜帽子口罩。

  

  Jude踩下油门,从后视镜里瞄了他两眼,忍不住好笑:“捂得这么严?”

  

  “当然,”Robert回答得理直气壮,“我可是要和那些记者们的梦中情人去秘密约会呢,不谨慎点怎么行。”

  

  “嗯哼。”Jude反应淡淡,只把这当成Robert一贯的跑火车。他是挺想Robert的,但是在刚才偷看了几眼之后,那种焦灼已经减淡不少,现在心房里游走的,都是软绵绵的温情。严格来说他和Robert认识的时间,相比彼此的人生都太短了。可是他们几乎就一步跨进了老夫老妻模式,还是那种说冷淡但其实腻歪的那种类型的。

  

  Jude在余光里看到Robert睁着那双比犯规还过分的大眼睛,闪亮又无辜地看着他。对于太熟悉Robert一举一动的Jude,他已经大概猜到Rober是有话要说了。

  

  “我看到你了。”Robert突然开口,“在首映会上。”

  

  Jude踩了个刹车。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不太大,也就只比他解开安全带朝Robert扑过去还害对方撞在车门上的声音小一点。

  

  “Ouch,有点……”

  

  Jude没给Robert把话说完的机会。他的手臂在Robert背后圈紧,让他被完全包裹在自己怀里以后,朝那双还想喋喋不休的嘴唇吻下去。

  

  Robert的手还不安分地在他背上抓了两把,Jude抽回自己的手,分别抓住Robert的两个手腕,才不太甘心地松开他。

  

  这次反而是Robert追上来了;他把头埋在Jude肩膀上,讨好地蹭了蹭。

  

  “我挺惊喜的,真的。”Robert咕哝着说,“我一眼就看到你了;虽然你混在一群人里面,打扮也一点不像个大明星。”

  

  Jude在驾驶座上坐好,重新扣上自己的安全带。他握着方向盘,尽力憋着笑:“你怎么认出我来的?”

  

  Robert低着头,在玩自己的手指。

  

  “谁知道呢,”那样心不在焉的口气只有Robert能说得这么真诚,“心电感应?”

  

  刚给汽车打着火的Jude又想停车给他一个吻了。

  

  3.

  

  到了Avengers2的时候,两个人已经不对短时间内在片场重聚抱有什么指望了。有记者问过Jude关于电影的消息,Jude说得一脸遗憾:“Robert忙着拯救世界呢。我能有什么办法,我真的爱他啊。”这句话五分真情五分假意,给Jude加了不少同情分。Robert在知道以后,其实很想给他一拳。Jude也太会甩锅了,别人一定都会以为是自己犯懒人,然后一边倒地心疼Jude的好不好。

  

  所以在伦敦取景的时候,Robert一有空就要跑到Jude那里无理取闹。Jude家离片场还挺远,不过Robert可是有忠心耿耿的Jimmy,愿意给他开着车带他穿越大半个伦敦,然后在Robert把Jude就出来以后潇洒地调转车头离开。

  

  在Robert没什么戏拍跑来骚扰Jude的下午或者晚上,Jude就得做个任劳任怨的地主+保姆,带着Robert在伦敦城里找一家能吃的餐馆,再分享给Robert自己的生活半张床。

  

  “剧组里没有酒店吗?”在连续两天早晨从Robert八爪鱼一样的拥抱方式中被憋醒以后,Jude很委婉地问出这个问题。

  

  “没有。”Robert回答得脸不红心不跳。

  

  “……听说你还带了拖车?”

  

  Robert敏感的抬起头,眼神是一副泪汪汪的哀怨:“我想住你这里不行吗?”

  

  那副表情,就像是在问Jude“我不是你最爱的彼得潘了吗”。于是大众情人只好一边揉着自己的额头,一边认命地起身去给有时候让他想按着打屁股的彼得潘去做饭。

  

  Robert在他身后胜利地“yeah”了一声。Jude觉得自己的发际线不会好了,所以他决定给Robert做一份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果然效果拔群。大明星小心翼翼觑了觑他的脸色以后,一脸为难地把那个死不瞑目派往自己嘴里塞。Jude不为所动地看着Robert吃派的苦相,内心都要笑裂了。

  

  和Robert在一起时间久了,Jude总觉得自己内里越来越黑,这一定是他的错觉。

  

  “Juuuudddddeeeee~~”Robert拖长音撒娇唤他。

  

  Jude终于笑出声来,把盘子从对方手里抢过来,准备放到厨房:“出去吃吧。”

  

  没想到Robert上来就要抢。Jude干脆伸长手把盘子举高,看着Robert在自己鼻子那里的高度蹦跶又偏偏够不到。

  

  Robert有点泄气,他看起来就像马上会踩Jude一脚:“你难得做一次东西给我吃……唔,其实也不是那么难吃。”

  

  Jude有点不太忍心告诉Robert这个派是打开即食,他不过热了一下而已了。

  

  于是他低下头,在Robert还带着仰望天空派有点奇怪香味的嘴唇上啄了一下。

  

  “出去吃吧,带你去吃好吃的。”在加深那个吻以前,Jude咬着Robert的唇瓣含糊地说。

  

  当然他们去的那家餐厅其实也很难吃这种事,也都是后话了。

  

  FIN.

  

  

   
© Arg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5)
热度(2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