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有了自由、书籍、鲜花,还有月亮,
谁能不快乐呢?

锤基个人扫文目录(二)

*之前的扫文目录在这里

*可能涉及剧透。所有关于文章的讨论都是我的个人理解,造成的任何误会都是我的错。

*提及的文都在sy,搜关键字就可以找到。

1,金发王子和小巨人

这篇超级超级可爱!有怀孕生子,所以不吃的要绕行。切开黑透了的锤哥和看似傲娇的不行其实软趴趴的真·童养媳基。这篇的Loki很早就知道了自己的霜巨人身份,而锤哥的毕生梦想也是娶到自己的弟弟。可是锤哥的深情表白每一次都被弟弟无情拒绝。终于有一次,Loki没有拒绝他,还有意撩拨了锤哥让他和自己上床。锤哥美滋滋干完事之后,第二天早晨醒来却发现弟弟不见惹!怎么办?当然是追啊!可是两个人在你追我跑的过程中,不小心掉到了别的星球,Loki还用自己的身体,和宇宙中的收藏者交换了一件东西……

这篇真的,超可爱了!没话说的可爱!都给我去看!

作者还有另一篇,比这个短,也是没话说的可爱,叫做意外怀孕怎么办。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到我词穷的只会说可爱。

2,Burning Heart

这篇就……不用说了吧emmmm。雷神三之后肉最多的文了2333333333我买了本,目前正在翘首以盼等发货。题外话一句,之前买了奥丁森夫夫+非典型婚姻,留言店家让他给我直接打包一起发还可以省一笔邮费,结果只收到非典型婚姻,忘记给我发奥丁森夫夫了红红火火。不过店家很快补发啦,现在奥丁森夫夫正向我飞奔来www

这篇的warning太多了……ABO,双性,MPreg等等等等。不过锤基girl们应该都对这些tag无所畏惧吧,毕竟官方都破罐破摔直接让Odin叫Loki“我双性兼备的孩子”了红红火火。

这篇就,没什么好说的啊,吃了的都说好23333恶魔锤×巫师基,牵扯到一段几百年前的爱恨情仇。前期有虐,因为锤哥要报复Loki从前的所作所为和他这几百年中扔下自己的决绝;解开心结以后,当然就甜啦。番外超好吃的。

作者的另一篇叫【处刑人】,还有正在连载的【The Blue In Cage】,都没啥可说的了你们都知道233333

3,Endless

也是雷神三后出现的一篇文,ABO。普通人设定,Loki是被Odin收养的孤儿,从青春期就暗恋着锤哥。在锤哥一次喝醉后,Loki自己爬上了锤哥的床,可也因此怀孕了。他没有告诉锤哥这一切,而是毅然决然离开了家,独自生下了女儿并且抚养她长大。锤哥即将结婚了,可是他的女朋友Jane拒绝了他的求婚,因为Jane认定锤哥的心中所爱是Loki(“Thor你清醒一点!你已经爱Loki三十年了!”),而锤哥也因此回忆起他在青春期时对于Loki的渴望:他不能再逃避了,他一直爱着Loki。而他也发现,Loki的女儿很有可能就是自己的孩子,因为他意识到,自己就是Loki的alpha。

这篇的文笔很流畅,虽然是在现代普通人的背景下,但依然巧妙地化用了很多电影里的台词。完全能想象到不愿意告诉锤哥真相,却又因为他将要与其他女人结婚而嫉妒痛苦不已的Loki。这两个傻孩子,真的互相错过太久了。

4,与兽同行

目前还在坑着orz希望作者赶快出现啊啊啊啊啊。

依然是ABO。我记得有个很有名的原耽也叫【与兽同行】来着。Loki在发现自己是被领养的孩子后离开了奥丁森家,并且一次次试图扳倒Thor。可是在已经成长的Thor面前,Loki完全不是对手。再有一次失败后,失意的Loki跑到酒吧喝酒,结果迎来了突如其来的发情期,差点被酒吧里其他兽性大发的alpha轮jian。Thor及时赶到,救走了Loki并且标记了他。在度过混乱的一星期后,Loki从Thor手中逃跑,结果又被高天尊抓住了。Loki再次被Thor救出来,Thor带他回到祖宅,希望Loki能够不要再逃避自己。还有一个好消息是,Loki怀孕了。

这篇文各种大起大落,而且在关键地方坑了很久了orz在我以为锤基接下来总算能甜一点的时候,又出现了新的波折,剧情也跟着再一次虐了。现在锤哥还没能救出Loki呜呜呜。

5,平凡之路

这应该是我去年看的文了……所以很多情节可能忘记或者出现疏漏了orz。这篇我记得是接在Loki掉下彩虹桥后,但是他掉在了地球,而且魔力也全部消失了。他不得不做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在这样的生活中也陷入了迷茫。Thor重新在他的生活里出现,但是他拒绝回到哥哥身边。在最后面对大boss的时候,Loki因为Thor爆发了,也因此重新恢复了神格——在神话中,除了谎言之神的名头,他也是火神,掌管着火焰。

原谅我真的忘记这篇里的其他内容了啊啊啊,我再去复习一下QAQ

6,Jewel of Jotunhelm

翻译文,Loki蓝皮双性,和亲梗。在九界之中有一个这样的传说,说约顿海姆有秘而不宣的珍宝。只有约顿人知道,他们的珍宝就是小王子Loki,他是整个约顿海姆最美丽的宝石;而现在,它将作为和平的象征被送往阿斯加德,约顿的宝石将成为阿萨的王妃。Loki的兄长、约顿的人民都对国王Laufey的决定感到大惑不解,而只有Laufey明白,Loki的美丽注定不能让他在约顿长久地闪耀;只有嫁到阿斯加德,他才能拥有新的保护伞。

这篇里的Loki,用四个字概括就是,倾国倾城。他差不多就是《伊利亚特》中的海伦、《长恨歌》中的杨贵妃那种形象了,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但是这也注定了他的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太多人想得到他的后果,就是他注定要颠沛流离,成为男人与男人、甚至国家与国家之间争抢的对象。

不过还好他遇到的是Thor,足够爱他,也强大到足够能保护他。

7,爱情是狗娘

很久之前看的文,我觉得是BE。简单剧透一下Loki是Thor异父异母的兄弟,跟随再嫁的母亲来到Thor家中。虽然后来Loki再一次随着离婚的母亲离开了,但是在Thor心中,Loki已经是自己最爱的弟弟。在成年后他们相遇了,而且搞到了一起。不仅如此他们还干了很多坏事,成为了两个让人闻风丧胆的江洋大盗,不过这种日子让他们过得很开心。就在他们以为自己的这一辈子都要这么荒诞又幸福地过下去的时候,Loki发现自己快死了。而Thor决定陪他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

作者坚称这篇是HE。但是最后的结局……emmmm。

我很久之前看的文了,有可能记错或者什么的。但是肯定有主要角色死亡。

8,The Odinsons

这篇其实是非常非常短的短篇,但我很喜欢这个故事——波吉亚家族的AU,那个心狠手辣的兄长,执着病态的爱着他的妹妹。他为了政治目的将他的妹妹一次次远嫁,然后再杀死妹妹的丈夫,让她回到自己身边。这种阴暗、恐怖、病态、充满着哥特气息的中世纪AU,多么适合锤基啊!【ntm】。但是这篇里的Loki也不是完全没心计的小白兔,也很会耍弄手段,也想要杀死Thor然后取代他。两个人同床异梦,但是又非对方不可。这种病态的乱伦兄弟爱,真是让人鸡儿邦邦硬www

9,理智奔走,盲目当道

作者应该是湾家人,所以全篇都是繁体,讲真看的有点痛苦哈哈哈哈。倒不是说看不懂繁体,但是在本来就字很小的手机端上看繁体真的痛苦……眼累orz这篇的另一对是盾铁,占的比重很大,不接受这一对的最好不要看。霜铁闺蜜设定,两个人在大学做了四年舍友,是那种互相毒舌吐槽但是觉不允许第三个人说对方坏话的关系。这两个人都不太相信爱情,偏偏都遇上了两个爱的死去活来的傻大个。整体很轻松搞笑了,结局也是HE。

10,高塔上的囚者

我要是说这个文我已经完全忘了讲了什么会被打吗红红火火。但是这个文真的很有名啦,也算是少见的比较正剧向的文,文笔比较严肃。最后有生子,而且还有Loki和其他人的关系提及【好像有范基?】中间有很虐心,但是最后HE了吧。
以及偷偷说一句,这个作者目前在写虫铁。一个灵魂伴侣AU,Peter不记得Tony和自己说过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因此他以为自己不是Tony的灵魂伴侣。最近巨想嗑虫铁的我看得美滋滋。

11,热度

也是很有名的锤基文。一开始的开头让人误以为就是个俗套的一夜情结果钓到金龟婿的故事,结果后续的展开各种虐身虐心orz锤哥这个傻子在没有明白自己对Loki的感情之前干了很多蠢事,而且Loki的人生在从前也有想象不到的灰暗,造成Loki不幸的原因正是来源于Thor的家庭。

这篇文中间真的虐orzThor没能在一开始就给予Loki尊重,硬生生把Loki心里那一点对他的爱的小火苗掐灭了。不过最后结局是好的啦。

我还记得有一个黑天鹅AU的锤基来着,怎么死活找不到了啊…有空再整理一下收藏夹好了,也许还会有三【不】

 

 

 

    

 

 

 

 

   
© Arg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2)
热度(2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