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有了自由、书籍、鲜花,还有月亮,
谁能不快乐呢?

【奇异铁】Best Friend Forever

*姐妹 @:-Downey 生日快乐乐乐!一声姐妹大过天!恭喜您又长大一岁啦!还想和您一起继续爱铁宝!

*我写得超烂der……对不起,我不配给姐妹搞生贺【羞愧】

*梗来自台剧【我可能不会爱你】。我不知道奇奇是哪里毕业的,就假装是哈佛医学院叭!

正文:

  

  

  在Tony Stark的“最痛恨的事件前一百名”的名单上,无聊的董事会议名列前茅。对于自己的公司在上半年到底赚了多少钱这种事,他真的完全不关心。

  

  我没碰过钱,钱是什么,我不感兴趣——by Stark.

  

  所以在收到来自Stephen的短信的时候,已经百无聊赖的Tony偷偷呼了一口气,把手机藏在会议桌下,开始回复来自自己最好朋友的消息。

  

  “吃早饭了吗?”被备注成bigasshole的消息这样写到。

  

  真是个扫兴的开头。Tony默默想到,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敲击,“吃了。牛奶和无糖麦麸华夫饼,我想不出更健康的食谱了。”

  

  “我只是不想看你那么快猝死——顺便,34岁生日快乐,Tony。恭喜你又向中年跨进了一大步。”

  

  今天是自己的生日?Tony摸了摸下巴。他连自己的社保号都记不住,所以忘记生日这件事还真没什么稀奇。不过生日是个很好的借口——他可以要求一场派对,有香槟塔、脱衣舞娘和露天泳池的那种。

  

  “谢谢,”他愉快地回复到,“恭喜我还在全美黄金单身汉排行榜的第一名。”

  

  Stephen的回复不以为然:“哦,我真担心当我的孙子上小学的时候,你还是‘黄金单身汉’。”

  

  “嘿,”Tony飞快反击,“想和我结婚的姑娘能站满金门大桥!而且你有什么资格嘲笑我?一样是单身的Strange医生?”

  

  有好几秒的时间,Tony没再收到回复。他不耐烦地用手指扣着桌子,等待着来自Stephen的新消息。

  

  那行字慢吞吞地出现了。

  

  “你记不记得我们还在上大学的时候,曾经说过如果35岁都还没有结婚就在一起?”

  

  Tony敲桌子的手停下了。

  

  该死的,他当然记得。那是个周末,他因为宿醉头痛欲裂地躺在床上。Stephen从哈佛坐车过来,把一滩烂泥似的Tony从床上拽起来,像给猫洗澡那样不顾他的挣扎把他从头到脚冲了一遍,然后给他的床换上新寝具。

  

  当Tony抱着枕头趴在床上,看着忙碌的Stephen拖着吸尘器准备打扫自己独居的公寓的时候,他头脑一热,喊了一句让他自己都觉得意外的话:“嘿,如果我们两个到了一定岁数都没结婚,那就勉强在一起怎么样?”

  

  身为医学生、此刻正洁癖发作的Stephen停下嗡嗡作响的吸尘器。他颇为嫌弃地看了四脚朝天的Tony一眼,但没有拒绝。

  

  “什么时候?”他问道。

  

  “我不知道。”21岁的Tony抱着枕头咕哝,“35岁?那听起来像是个大多数人都已经结婚的年纪。”

  

  *

  

  时间一晃就到了现在——他们都已经34岁了。Tony把思绪抽回来后,快速地回复了Stephen。

  

  “我有说过吗?”他理直气壮地撒谎,“我不记得了。而且——35岁!我还没玩够呢。”

  

  “看到你在这个年纪就已经发作了阿尔兹海默症真是让我遗憾。”Stephen的回复不出所料地毒舌。他们默契地选择了跳过那个关于结婚的话题。

  

  “今晚来我的派对吗?”

  

  “当然。我还要监督你这个心脑血管病的潜在患者少喝点酒。”

  

  直到董事会议结束,Tony也没从手机上抬起头。他的CEOPepper气势万钧地把一沓财务报表拍在Tony面前的会议桌上,才让Tony意识到自己已经和Stephen聊了一个小时。

  

  他心虚地摸摸鼻子,正准备接受Pepper滔天怒火的时候,首席助理却叹了口气,开始收拾桌上的资料。

  

  “Stephen?”她问道。

  

  “是的。”Tony不太自然地回答。他趁机要求了一个“符合我的风格”的生日宴会,竟然得到了Pepper叹着气的同意。

  

  “你觉得我和Stephen在一起怎么样?”Tony装作不经意地抛出这个问题。他的手指纠结在一起,在Pepper看不见的地方默数自己的脉搏。

  

  “我觉得很好,”Pepper头也不抬,“纽约人民会感激你们彼此为民除害的。”

  

  *

  

  Stephen把车停在Tony的地下车库之后,开始对着后视镜整理自己的仪表。他的上一台手术出了点小问题,拖延了一会时间,不过好在完美解决。Stephen翻出香水喷了喷自己的手腕内侧盖掉隐约残留的酒精味,然后开门下车,走入了狂欢的人群中。

  

  他毫不意外地在这场派对上看到了半数纽约名人的身影;只是他找了一圈,却并没有看到Tony。

  

  “Surprise!”就在Stephen端着酒杯准备去阳台上透透气时,Tony窜出来,很没形象地在他面前张牙舞爪。

  

  Stephen把自己口袋中的盒子递给他。

  

  “生日礼物。”他装作漫不经心地说,“我随便挑的。”

  

  Tony打开盒子,故作夸张地感叹一声。

  

  “你真的不是自己买了却不想要所以转手送给我吗?”他故意问道,“这个蓝色明明和你的眼睛更配。”

  

  “不过我很喜欢。”他紧接着说道,把那枚小小的领带夹别在自己胸前,“怎么样?”

  

  Stephen偏过头打量了一会,故作矜持地点头。

  

  “还不错。”他说,“虽然给你是有点浪费了。”

  

  Tony哼了一声,但是没有走开。他和Stephen一起靠在露台的栏杆上,各自从侍应生手中拿过一杯酒。时下最受欢迎的DJ正在热场,男男女女们都在舞池里找好了位置,准备开始今晚的狂欢。Tony喝了一口香槟,突然觉得这样的放纵索然无味。

  

  而永远都最懂得他想要什么的Stephen,就在此时慢条斯理地开口。

  

  “去兜个风?”他说,“试试我上周刚到的阿斯顿马丁。提前说明,不许给我改造。”

  

  “滑翔翼不好吗?”Tony不服气地说。

  

  “挺好,”Stephen说道,带着Tony穿过层层的人潮,“就是差点把我上次约的妞吓到心脏病发,让约会变成急救现场。”

  

  “什么妞?”Tony立刻抓住了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之前你带来和我以及Betty四人约会的那个吗?”

  

  “不是,是另一个。还有,你的前女友叫Becca。”Stephen来到车边,先为Tony打开副驾驶的车门。

  

  “随便吧。”Tony不太在意地说道,钻进了Stephen的新车里。他在车前座的抽屉里翻到了自己爱吃的蓝莓干,又从后座抓了一个极不符合豪车气质的猫爪形状抱枕垫到自己身后。他们沿着公路转了一圈,在深夜时分把车扔在路边,走进一家通宵营业的便利店买了啤酒。

  

  “还要这个。”Stephen把一个即食包装的杯子蛋糕放到收银台上,“过生日总该有个蛋糕。”

  

  Tony挑起眉毛,看着Stephen又买了一根手指那么粗的蜡烛。

  

  “你知道只有在80年代经常停电的时候人们才会用得着这个吧?”他问道,看着Stephen掏钱付账,“你居然还在身上带现金?”

  

  “是的,没错。”Stephen冷酷地说,“真抱歉打破你的幻想。”

  

  “我对你才没有幻想。”Tony扁起嘴,跟在Stephen身后走出去。他们在街心公园找了一张还没被流浪汉占据的长椅,Stephen掏出打火机,点着了买来的蜡烛。

  

  Tony好奇地盯着他:“你是那个……哆啦A梦?还是你其实是蝙蝠侠,有一条万能腰带?”

  

  “我只是偶尔会抽烟。”Stephen解释道,把啤酒拉环打开,又拆开杯子蛋糕的包装,“好了,快点许愿吧,想要神仙教母和南瓜车吗?”

  

  “我没什么愿望想许的。”Tony大大咧咧地说,“我觉得我没什么需要的。”

  

  Stephen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他的眼睛在路灯下变成深邃的墨蓝。Tony和他对视几秒,不太自然地转开视线。

  

  “你确实什么都不缺,”Stephen说,“但我想,你还是缺少人爱。”

  

  Tony像个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跳起来。他忍了忍,才克制住自己没挥起一拳打在Stephen脸上。

  

  “谢谢你的建议。”他冷冷地说,嘴唇抿成一条直线,“你也一样,Stephen。在嘲笑我的时候,别忘了你也是这样的可怜虫。”

  

  Tony转身离开了。他听到Stephen在身后喊自己的名字,但他不想回头。他掏出手机,给自己的电子管家Jarvis发了条定位,让他派辆车来接自己。

  

  Stephen看着Tony走远的背影。他向后靠着坐在椅子上,烦躁地解开领带。买来的几瓶啤酒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被他喝得一干二净,而那根没有人吹熄的蜡烛则孤独地燃烧到了天亮。

  

  *

  

  有一段时间,Tony都没和Stephen联系。他们不再给对方传简讯,Tony不会问Stephen今天做了几台手术并且恶作剧地故意以女性的名字送玫瑰花到Stephen所在的科室,Stephen也不会在Tony熬夜做设计的时候突然打电话查岗并且恐吓他晚睡会脱发甚至猝死。他们就像从没拥有过对方这个朋友似的。在这点上,他们永远都有心照不宣的默契。

  

  Tony让自己的专机等了三个小时——他轻佻地踏上舷梯的时候,还在开玩笑说自己记错了时间。一夜之间,他好像又做回那个混蛋了。

  

  飞机起飞前,Tony掏出手机。他在短信界面打了好几行字,最后又一个一个删掉。

  

  经过了长途飞行以后,Tony的专机降落在阿富汗。Jericho的试发射取得了巨大成功,爆炸掀起的气流震翻了在场所有军官的帽子。Tony满意于自己的作品,他从放满碎冰的箱子里取出香槟,为自己的胜利干杯。

  

  Tony的人生有着数之不尽的辉煌镜头;他本来以为,自己这一刻的意气风发并不足以为道。然而半个小时后,一枚印着Stark工业logo的导弹在他脚边爆炸了。

  

  在这一刻之前,Tony一直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他不信教,但如果真的存在一个上帝,那他无疑是上帝最偏爱的人。可惜,上帝残酷地抽了他两巴掌。Tony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反绑在椅子上,血液黏连着睫毛,胸口脏兮兮的绷带勉强能堵住那个开在他身体上的黑黢黢的大洞。几十把机枪顶着他的脑袋,一个小头目叽里呱啦地用他听不懂的语言和什么人讨价还价。

  

  Tony短暂地清醒了一会;他再次醒来的时候,是躺在一张脏得看不出质地的行军床上。高档西装成了糊着血和泥的破布,他呻吟着,近乎恐惧地把一根管子扯出自己的鼻腔。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山洞里,他第一次闻到了死亡的味道。死神就漂浮在他的头顶上空,举着镰刀,随时准备收割他的性命。

  

  搭救他的医生叫做Yinsen。他告诉了Tony目前的处境:他从报废了的旧汽车上拆下了一块电磁铁,塞进了Tony的胸腔,好防止那些导弹的碎片进入Tony的心脏。Tony舔着自己皴裂的嘴唇,他想着,好吧,这里没什么优秀的外科医生——他知道有一个人能取出自己胸口的弹片的。如果他能回去的话,他一定会让Stephen给自己安排一次手术的。

  

  Stephen——这个名字像一个魔咒,以雷霆万钧的气势攫住Tony的心脏,把它收缩绞紧。Tony在废墟一样的山洞里艰难地呼吸着,他从未有过这样狼狈的境地,从天之骄子堕落入地狱。他不愿承认自己的恐惧:但事实就是如此,他不过是一介凡人,而趋利避害是人类的天性,他也害怕在这里默默无闻地死去,还要留下那么多遗憾。

  

  在经历水刑的折磨和Yinsen的激将以后,Tony最终答应了给这帮恐bu分子再造一个Jericho导弹。不过他也有自己的计划,比如,先换掉他胸口这个碍事的铁疙瘩。他受够走到哪都要拎着个电池箱了——蠢透了,一点都不符合Stark潇洒的做派。如果Stephen看到他现在这样,一定会嘲笑他一辈子的。

  

  Tony平静地意识到,囚犯生涯的这些日子里,他最常想起的就是Stephen。

  

  他和Yinsen在自己画的棋盘上下棋。Yinsen意外地学识渊博,他不该流落在这个地方。Tony有一个计划:他要离开这里,带上Yinsen一起。

  

  Yinsen随意地摆动着棋子。

  

  “所以你是一个拥有一切,却有一无所有的人。”他说。他们在谈论自己的家人;Tony意识到,自己的身边已经没有这么亲密的存在。他默默地咽下了心头的苦涩。

  

  或许,他有过机会去拥有不同的人生——19岁的时候,他和Stephen在波士顿的一家酒吧相识。他们想请同一个姑娘喝酒,结果隔着吧台互怼到差点让酒保报警。在那之后,他们反而意外地成了朋友:哈佛和麻省理工相距不远,他们彼此来往,应对课业的闲暇时间里一起喝酒泡吧,吐槽学校里那些还没自己一半聪明的秃顶老教授。在Tony差点因为重感冒烧坏脑子的时候,是Stephen穿过波士顿冬日的风雪来到他身边,给他的额头上贴上一块退热贴;在Tony被自己双亲车祸去世的消息击垮六神无主的时候,也是Stephen给了他第一个拥抱、他们曾携手走过那些最好与最坏的岁月;Tony是如此熟悉自己的朋友,以至于他遗忘了自己内心的悸动。

  

  人生有时候就是需要这样的变故:让胆小鬼看见自己内心的懦弱,让健忘者想起自己的执着。

  

  一个月后,Tony逃出了山洞。计划有所偏差,Yinsen没活着出来,盔甲的能源也没撑到Tony飞出沙漠。他在烈日炙烤下的沙地里艰难地行进着,头顶是仿佛永远不会落下去的太阳。

  

  Yinsen把活下去的机会让给了他——他告诉自责不已的Tony,自己从未想过要离开这个山洞。

  

  “别浪费你的生命。”他在闭上眼睛前说。

  

  我会的。Tony在心里回答。他已经准备好迎接属于自己更好的人生,并且以自己的力量为这个世界付出更多。在此之前,他从未有过这样的责任感——Yinsen教会了他,他本能为这个世界、为他人做出更多。他把Tony推上了迈向神坛的第一步。

  

  在沙漠里徒步一天以后,Tony遇到了搜寻自己的直升机。他奔跑着挥着手,感受到了新生的喜悦。

  

  出现在他面前的第一个人当然是Stephen。他穿戴着厚重的装备,但就算隔着护目镜,Tony也不会认错那双蓝眼睛。

  

  他跪坐在沙漠里,第一次露出久违的真心实意的笑容。

  

  “来吧,”Stephen向他伸出手,“先来一个全身检查?”

  

  Tony握住他的手。Stephen的手干燥有力,就在两人肌肤相触的瞬间,Tony从因为获救而劫后余生的恍惚中清醒过来。Stephen扶着他站起来,其余的士兵在一段距离外持/枪站着。

  

  “我很抱歉,”Stephen抢先开口,“在你生日的那个晚上,我不该那么对你说话。这些日子里,我一直在为这个悔恨。如果你没有回来,如果我们没有找回你,我不想让自己留给你的最后一句话是那个。”

  

  “哈,”Tony朝自己最好的朋友挤了挤眼睛,“意外使人强大。”

  

  “什么?”Stephen难得露出听不懂的表情。

  

  Tony拍拍他的肩膀,上前一步抱住Stephen。

  

  “我想明白你那天想和我说什么了——你想说你爱我。”

  

  “我没有。”Stephen抿着嘴唇不承认。他扶着Tony向直升飞机走。

  

  可是Tony一点都不配合,他甩开Stephen,站在沙漠里大喊大叫。

  

  “我要享受人生!”他说,“我要做个好人,Stephen!”

  

  “跟我结婚!”Tony吼道,“我不想再等一年了!”

  

  Stephen骂了一句脏话。士兵们围成一圈笑起来。

  

  “操,”Stephen说,“没人会在穿着一堆破布、浑身都是血和沙子的状态下求婚!”

  

  “所以你答应了。”Tony咧开嘴角。

  

  Stephen无可奈何地上前抱住他。

  

  “好吧,”他故意用勉强的口气,“反正你到了三十五岁,除了我也不会有其他人要你了。现在,能做全身检查了吗?”

  

  FIN.

  

  


   
© Arg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5)
热度(47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