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有了自由、书籍、鲜花,还有月亮,
谁能不快乐呢?

【樱润】The Decade(上)

*本篇是【樱润】暗恋三十题的番外。

*润润视角。肝得有点勉强。

*争取两发完结。

*估计很长时间都不会想写樱润了【死

*最早写的第一篇同人就是樱润来着。以前的文还有存稿,有人想看的话我可以修改一下发上来。

正文:

  01

  

  “我要你背我回去啊。”我站在台阶上,俯视着终于比我矮了一点的樱井。虽然不知道有什么事情开心,但我就是抑制不住嘴角的笑容。

  

  樱井抬着头,一脸无奈地看着我。

  

  不用照镜子我也知道,自己笑得一定很欠扁。我就是喜欢看樱井拿我没办法的样子。明明在年龄上他才是我的前辈,但总会有樱井在被我欺负的感觉。

  

  “润。”

  

  我听到樱井无可奈何地叫着我的名字。那个呼唤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又像是贴在我的耳边。

  

  他的声音真好听。醉酒的我迷迷糊糊这么想。

  

  我对樱井的声音,真的没有一点抵抗力。

  

  每当他叫着我的名字,我都觉得,我是在被人爱着。

  

  就像是这夜里无声吹拂的夜风,温柔地将我包裹。明明我已经喝下了那么多酒,我却觉得这个声音又让我醉了几分。

  

  我傻笑着,身不由己往下倒。

  

  我当然没有脸朝下摔在地上;樱井张开手,把摇摇欲坠的我接纳到他怀里。

  

  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我想,他一定是虽然皱着眉头,但又是微笑着的。

  

  就是因为相信他会接住我,我才敢这么肆无忌惮。

  

  “润。”他又叫了一遍我的名字,“我们回家吧。”

  

  我在他怀里蹭了蹭。快要入秋了,深夜里的气温有了降低的趋势。樱井的怀里很暖和,我就心安理得被他搂着。

  

  “不要。”我嘟哝着说,“我要你背我回去。”

  

  我还有几分意识,我明白我是在对樱井撒娇。

  

  但是那又如何?樱井从来都会接受的。只要我的要求,不是无理到他难以满足。

  

  看吧,我说完这句话以后,他果然松开我,抓着我的肩膀让我站好,在我还没有又一次倒下去的时候转过身蹲了下去。

  

  我把自己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他就拉着我的手搂住他自己的脖子,然后扶着我的腿把我背起来。

  

  我不算是很重,但是男人的骨骼也说不上轻。樱井站在原地又把我扶了扶,确定两个人不会摔倒以后才扭回头问我:“现在可以回家了吗?”

  

  他转过头的时候,我差一点亲到他的耳朵。本来想恶作剧地咬他一下,但我还是放弃了。

  

  我趴在樱井背上。他的肩膀不是那么宽厚的类型,但是身体的温度一样让人安心。

  

  ……樱井总是会对我这么好。

  

  除了他以外,不会有人,在我喝醉之后还任由我胡闹,真的背我回家。

  

  虽然没有告诉过樱井,但他对我温柔,我其实一直深深感动。

  

  可是会不会有一天,他把给予我的温柔,都送给另一个人呢?

  

  我没来由有些伤感,但还是晃着腿哼着歌。

  

  今天的星星,很漂亮。像是深蓝色的天鹅绒上,一颗颗闪烁的钻石。在樱井的背上看着这样的星空,心情和平日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既觉得幸福,又忍不住想要落泪。

  

  我把头埋进樱井的肩膀。

  

  会不会一直属于我呢?

  

  这片星空,还有星空下,背着我踽踽前行的人。

  

  02

  

  我有一个哥哥。

  

  可是遗憾的是,少年时期,我和哥哥的关系很恶劣。

  

  哥哥叛逆期的时候看我不顺眼,我叛逆期的时候也不服哥哥的管教。等到成熟一点的时候,兄弟之间的关系刚要有所缓和,我就一个人到了东京打拼。

  

  长大之后,心境自然也随着成长变得成熟。我会和哥哥打电话聊聊天,他也会给我邮寄一些我爱吃的老家特产。

  

  在东京这种冷漠的城市,亲情总是显得格外温暖。

  

  但是除了迟到的亲情,也收获了一些意想不到的。

  

  比如樱井。

  

  我很难界定我对他的定义;他是朋友,是兄长,也是前辈。我和他出入同行,有时候亲密地像是同一个人。

  

  作为家里三兄弟的长男,樱井深谙如何宠爱他人的道理。一想到樱井在我背后给我撑腰,我就能立刻变得无法无天。

  

  樱井总是很包容我,而我对樱井的依赖也到了可怕的程度,几个月前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深刻认识到,我是多么习惯有樱井在我身边的生活。

  

  那时候还是夏季,傍晚的暴雨突如其来。没有带伞的我被困在录音室大楼,雨势大到在玻璃上冲刷出白雾。我站在一楼的落地窗前,百无聊赖向窗外看。

  

  街上没有一辆车经过,更没有一个行人。我把头靠在冰凉的玻璃上往外张望的时候,忍不住抱住了胳膊。

  

  有点冷啊。我这样想。

  

  下着暴雨的夏夜,空旷的大厅,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心底涌上来的寂寞感,在我刚刚有所察觉时,就已经将我包裹。

  

  我靠墙坐在角落里,抱着自己的膝盖,不要让自己冷到发抖,然后掏出手机,拨了樱井的电话。

  

  我早就想过,如果有一天我被抛弃到遗世独立的荒岛,我一定要告诉樱井。我就是相信,他会乘风破浪,最终来到我身边。

  

  电话很快接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暴风雨夜,信号受到了干扰,樱井的声音听起来沙沙的:“润?”

  

  我吸了吸鼻子,感觉自己快要感冒了。想到对方可能是在家里,也许已经洗完澡正在吹着空调,我就觉得很委屈。

  

  所以我告诉他:“我回不去了。外面下着好大的雨,我还在录音室,打不到车。”

  

  他愣了一下:“只有你一个人吗?”

  

  “嗯。”我握着手机点头。我是来补录自己缺席的部分,等我到了的时候,其他人本来就走得差不多了。再等我录完收拾好东西走到一楼,才发现外面的雨已经下到我无法回家。

  

  樱井叹口气。

  

  我听到他说:“我去接你。”

  

  “可是外面雨好大。”我又看一眼窗外,雨点噼噼啪啪落下来,在玻璃上流下水柱。

  

  他像是开玩笑的口气:“那你今晚就住在那里吧。”

  

  “不要!”我立刻叫出来。话筒里传来压抑的低笑,我报了自己的地址,在樱井的一句“等着我”之后就乖乖挂掉了电话。

  

  窗外雨好像小了一些。我有点懊恼可以不用樱井跑一趟的。这种雨又不会下很久,只要等它小下来,我冲出去拦个出租就好了。

  

  胡思乱想的时候,我打了个喷嚏。早知道应该让樱井给我带一件衣服来的。但是现在他应该已经在路上了,再打给他的话只会让他分心。

  

  可是真的很冷啊。大厅里没有坐的地方,我只好可怜巴巴蹲在角落里,在突然降低的温度里瑟瑟发抖。

  

  感冒的话,可是个大麻烦。收音的时候会有鼻音,气息也不能掌控自如。明天的录音还很重要,我不想因为自己的关系,拖了别人后腿。

  

  就在我不受控制打第四个喷嚏的时候,面前的灯光被一个黑影挡住了。我下意识抬起头,还来不及看清对方的身影,他就蹲下来,把胳膊上搭着的外套抖开披在了我身上:“快点穿上,小心感冒。”

  

  我顺从地抬起胳膊,让他给我穿好袖子。然后他拉着我让我站起来,上下好好打量我一遍后笑起来。

  

  “笑什么。”我瞪他。

  

  樱井的眼睛因为笑意弯了起来。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刘海看起来有点湿湿的,不知道是刚刚洗过澡就跑来,还是被外面的雨水打湿的。

  

  “好了,快回家吧。”他说着,就转过身去。

  

  我跟在他身后,有点郁闷甩甩外套的袖子。

  

  樱井一定是故意的,带了一件长外套给我。我穿上的时候,只觉得下摆长袖子长,好像……

  

  好像偷穿男友衣服的小女生一样。

  

  我不自觉红了脸。真是的,自己在想什么啊。

  

  樱井带了一把黑色的伞,他给我们两个人撑着伞,在停车场找到车,先给我打开了车门让我进去。

  

  我坐在副驾驶,等樱井进来后就立刻让他开热风,他有点诧异地看我一眼:“真的有那么冷?”

  

  说着,他靠近过来握我的手。我的手凉凉的,被他的掌心握住后才暖和了一些。

  

  他迟疑一下,松开我的手,下车从后面取出了一个小毯子,把我包起来。

  

  我缩在毯子里,又打了个喷嚏以后,在座位上昏昏沉沉睡过去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我是躺在樱井家的床上。卧室里只开着一盏昏暗的床头灯,空气里还是有点冷,但是窗外已经没了雨声。我在被樱井喜欢用的那种柠檬香味晕染的被窝里打了个滚,就听到樱井的声音。

  

  “你醒了?”樱井打开门走进来,坐在床边推推被子里的我,“正好,起来把这个喝掉。”

  

  我撇嘴。不用看也知道,樱井一定是拿来了感冒药。虽然现在已经不觉得冷了,但还是有必要预防一下。

  

  杯子里的水温度正好,我大口喝完一整杯,又把被杯子放回他手里:“你看我睡着了,就把我打劫到你家了?”

  

  “对啊。你睡得那么沉,怎么都叫不醒,我就只好拖着你过来了。正好我家也比较近,明天我可以送你去录音室。”

  

  我倒回去,刚要继续睡,就被樱井拎起来:“还不赶紧去洗澡。”

  

  我哼哼唧唧爬起来。瞟了一眼床头的夜光闹钟。现在已经十二点,新的一天即将来临。

  

  我总是这样,心安理得接受樱井所有的好意。就像有些人告诉我的一样,我已经被他惯坏了。

  

  这样的我,如果没有了樱井,一定是个很招人反感的存在吧。但是樱井就会说,我所有别扭又无趣的地方,他都觉得很可爱。

  

  真好。我在调好水温的莲蓬头下站着,因为想到樱井而心情愉悦。

  

  如果是樱井的话,就这样依赖着他,也没关系吧。

  

  因为他就是这样啊;在我的生命中同时扮演着朋友,哥哥,和前辈的多重复杂角色。我习惯了他所有的温柔,而且越来越不可自拔。

  

  想想如果樱井也像对我这样去交一个女朋友的话,我绝对会嫉妒到死的。

  

  但是这些年里,樱井也不是没有交过女朋友,最后往往无疾而终。那些女孩子竟然都没有发现樱井这样温柔到让人觉得沉醉的一面,真是她们的损失。

  

  我拿过了架子上的沐浴乳,打开以后下意识闻了闻。

  

  就像是樱井这个人一样,清冷又温柔的味道,充斥了我的鼻尖。

  

  不知道是不是浴室里太热了,我摸了摸发烫的脸颊,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发现自己满脸通红。

  

  奇怪。为什么想到樱井……我会脸红啊。

  

  03

  

  想想我和樱井,认识也快要十年了啊。

  

  认识的头两年,基本还只是平淡的点头之交。从codegeass时期开始,因为太多的工作重叠,一周的时间至少有五天待在一起。那时候总是被人调侃,福山君你和樱井桑是在交往吗。

  

  现在想想,那时候好像真的是在热恋一样。每天可以发十几条邮件,一有时间就要黏在一起。现在虽然也一样形影不离,但是那段时光,想想真是让人觉得怀念。

  

  虽然不是相信星座的人,但我也会把自己和樱井往那些乱七八糟的星座书里带。我是射手他是双子,书上说,我们要不彼此厌恶,要不天生契合。

  

  我觉得我们是后者。我无聊的冷笑话只会有樱井捧腹,樱井奇奇怪怪的穿衣品味也正好符合我的审美。

  

  天生契合——这句话对于我和樱井,真是再合适不过。

  

  可是我还是有一件事耿耿于怀。

  

  因为樱井有秘密瞒着我。

  

  就比如说他堆在家里那些画册,从来不让我看。

  

  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为什么不让我看。我很郁闷。

  

  这家伙,明明画画很好啊。

  

  所以那天晚上,把喝醉的樱井扶到床上躺下以后,我本来想去浴室冲个澡,在看到那一沓画册以后,鬼使神差停下脚步。

  

  对越不能触碰的东西,人越是会有好奇心。不然亚当和夏娃也就不会听从蛇的引诱,从伊甸园被贬落人间。

  

  明明知道樱井已经睡着了,不会听到我的动静,我还是蹑手蹑脚走过去,在沙发边坐下。

  

  只要记住它们的顺序,看完之后再把它们放回去就好了。我这样想着的同时,拿起了第一本。

  

  什么嘛,原来这个家伙不让我看,是因为偷偷画了我啊。我看到第一张画纸上的自己,低着头不知道看什么的样子,笑了一声,翻过去想看第二张画了什么。

  

  第二张还是我。

  

  第三张,第四张……一整本翻完,全部都是我。

  

  我呆呆地把那本画册合上,坐了一会。脑子里乱哄哄的。

  

  我有点急切地拿起第二本。

  

  我不相信。不可能只画了我一个人。一定还有别人,他的前女友,他喜欢的女孩子……出现在他的笔下。

  

  不可能只有我一个人

  

  不能只有我一个人。

  

  可是还是只有我一个人。

  

  那里的画册一共有七本。最后两本,我的图画只出现过几次,从倒数第三本开始,我出现的频率慢慢增加。最后的两本,已经全部都是我了。

  

  我开心的样子,我沉默的样子。我在录音室看台本的样子,我坐在他对面吃牛排的样子。

  

  这些画本,记录了我所有知道不知道的瞬间。

  

  我把那些画册整理好,慢慢走回卧室,躺到樱井旁边。

  

  樱井家其实是有客房的。但是从第一次在他家留宿开始,我好像就是和他抵足而眠。

  

  樱井的呼吸均匀轻浅。我盯着面前虚空的一点,怎么都不愿意闭上眼睛。

  

  他喜欢我。

  

  我早该明白的。

  

  没有人会对一个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给出那样远远超过朋友程度的包容和耐心。所有的一切都找到了解释,那就是樱井喜欢我。

  

  我把枕头从脑袋下抽出来盖住脸。明明大脑一片空白,明明不觉得这是个让人伤心的事,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

  

  原来他喜欢我。

  

  可是我却手足无措了。

  

  

       tbc.

      熊孩子发现了考哥喜欢自己,自己却不知道自己也喜欢着考哥【邓布利多摇头

      让考哥爆了几次男友力www苏他让他攻嘛。

   
© Arg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8)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