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有了自由、书籍、鲜花,还有月亮,
谁能不快乐呢?

【おそ一】Four Seasons With Your Love

*你们吃我安利啊!!!AV4778799,这个paka手书真的好棒啊啊啊啊!!!!

*我瞎写的……如果不合适的话我会删掉的!!!

*有小伙伴要高考了……虽然知道她不会看到但还是希望她加油!!!祝每一位考生考试顺利!!


正文:


  01

  

  小松离开的第3195天,我在晨起时照到镜子,发现自己的眼角有了一痕皱纹。

  

  我用已经没有当初那么细致的手指去摩挲那条纹路。

  

  这条细纹,昨天就已经在这里吗?还是它在今天,才刚刚新生?

  

  又或者,它是在我不知情的哪一个时刻里,就已经爬上了我的脸颊?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平淡无奇的、不会有人去刻意关注的脸。那双眼睛,即使是在这样万物初醒的清晨,也没有一丝亮光。

  

  可是它也有曾经,春水初盛的时候。它见过了春花夏草秋叶冬雪,也曾为它们潋滟。如果已经见识过了所有一切这个世界的美丽,自然也就无法再为其他的事物亮起光辉。

  

  我审视着正在老去的自己,没来由觉得不安。

  

  我知道自己不是以貌惊人的人,但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想要留住自己的容颜。

  

  因为我的小恶魔,他是不会变老的。我正在等待他回来,我不能以带了老态的容貌,去迎接他的归来。他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我,也应该还像是新鲜的苹果一样,稚嫩青涩的,他喜欢的样子。

  

  等不到他的归期,我又怎敢老去。

  

  02

  

  小松离开的第5621天,我独自迎接这个迟来的晚春。我把上个冬天从树枝上采下的雪,封在陶罐里埋在树下。那是小松离开后,我积攒下的第15罐思念。

  

  初春的柔粉,盛夏的嫩绿,深秋的赤红,严冬的纯白。我把它们汇聚在一起,再细细封存。它们都埋在小松给我带来的种子长出的那棵树下,和着我内心的思念一起发酵生长。

  

  可是这棵本应生长在东方的花树,始终无法适应这里的气候。这个春天,它迟迟没有开花。

  

  我抬头看着光秃的树干,有些遗憾这个春天也依旧看不到那种粉色的五瓣花。

  

  很久以前,我曾张开手心,端详小松放在我手里的那片花瓣。似乎一触即碎的浅粉,在我手掌里柔弱地伸展。是我从来不曾见过的姿态,让我既喜欢又好奇。

  

  于是我扭头问小松:“这是什么?”

  

  小恶魔得意地晃晃他的小翅膀:“是樱花哟。是我从遥远的东方为你采来的。”

  

  我才不相信他的鬼话。但我还是合住掌心包住那片花瓣,在心里无声地重复了小松告诉我的那三个音节。

  

  SAKURA.

  

  真是不可思议。明明有着柔软的色泽和触感,我却能感到它的坚韧。

  

  小松飞了起来,我抬头看他,他笑眯眯地看着我,突然做了一个张开手的动作。无数的花瓣从不知道从哪出现的空间洒落,把我整个人包裹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樱花雨里。

  

  有的花瓣落进了我的衣服,紧紧贴着我的皮肤,清凉的感觉,很快被我的体温同化变得温暖。

  

  鼻尖都是那种清甜的香气。小松抱着肚子,在半空中笑得肆无忌惮。地上铺落了厚厚一层花瓣,我举着扫帚,假装生气的样子想去打他。

  

  那一整个春天,我的世界,都沉浸在小松带来的粉色里。

  

  不过,那也已经是15年前的事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的冬天漫长又严寒,小松留下的种子,经历了足足十年的时间才抽出幼芽。又是五年的时间,才长得比我高了一点点。

  

  但是我还是没来得及再次看到那铺落满地的粉色花毯。

  

  小松送给我的樱花树,枯死在他离开之后的第15年的春天。

  

  03

  

  我顶着一对小情侣怨念得能射出光线的眼波,泰然自若抢占了这片长满绿草的山坡。

  

  抬头就是密密匝匝的夏季繁星交织的夜空。据说,今夜会有英仙座流星雨。

  

  我抖抖衣服,安然地在草地上躺下来。白天的蝉鸣在这时候静谧下来,耳里只有远处几对同是为了流星雨而来的恋人若有若无的低语。

  

  入眼是璀璨的浩瀚星海,而我曾和小松看过同样的星空。那时候他收起翅膀躺在我身边,嘴里还叼着一截草根。

  

  我抬手指给他绚烂耀眼的大三角,他却不屑一顾。我毫不客气扭了他一把,他就吃疼地吸气,露出尖尖的牙齿。

  

  然后他就凑上来亲吻我的嘴角。我没有推开他。

  

  他的嘴唇带着青草的香气,动作也是那么温柔。他在繁星闪烁的夜幕下展开翅膀拥抱我,像是拥抱这片夜空一样小心翼翼。

  

  我眨眨眼睛,小松头顶上方的夜空里,第一颗流星正在降落。

  

  全副身心沉浸在和小松的吻里,我甚至闭起眼睛,没有去许愿。我那时候总有种莫名的自信,觉得爱上普通人的小恶魔和背叛了上帝的无知修女,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虽然最后,我还是一脚把小松踹下了山坡。小恶魔掉下去的时候还想要来拉我的脚,被我笑着躲开。

  

  那真是一个,怎样都回不去的夏夜了。

  

  人群的惊叫声拉回我的思绪。我张大眼睛,属于八月的英仙座流星雨的第一颗流星正在钴蓝色的天空画出长长的尾迹。

  

  在那颗星星落下之前,我牵起衣角把它们拴在一起,然后闭上眼睛,双手合十。

  

  请让小松回来。我这样微弱地祈求。

  

  这是小松离开的第7532天,我许下了这样的愿望。不知道承载了那么多心愿的流星,它能否为我实现。

  

  04

  

  我放下扫帚的时候,坐在台阶上喘气。

  

  阶下的落叶,扫了还不曾一半。

  

  还有已经熟透的红叶,从树梢飘飘荡荡落下来。我看着这满地季节的碎屑,突然有些泄气。

  

  要是小松在我身边的话,他一定会用魔法,把这些恼人的落叶全部变走的吧。

  

  我和小松初遇的时候,也是在教堂的庭院中打扫落叶。在我惊讶的目光里。地面突然裂开了圆形的缺口。我目瞪口呆站在通往异世界的通道前,还来不及逃跑就被抓住了脚踝。

  

  “哟,你好啊,小修女。”灰土土脸的小恶魔从地底爬上来,眯着一只眼睛对我笑。

  

  我下意识的第一反应,就是举起扫帚把小恶魔朝深渊里再次捅下去。

  

  直到听到小恶魔掉下去时“啊啊啊——”的尖叫,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的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呢。

  

  11377天之前吧。

  

  05

  

  我已经很久没有出门了。大雪封锁了道路,不过幸好教堂里还有足够的食物。我每天坐在自己房间的摇椅上,烤着炉火昏昏欲睡。

  

  和时间的赛跑,最终还是我输了。坐在壁炉前的我,像所有进入迟暮的老人一样,头顶是稀疏的白发,满脸皱纹,双眼浑浊。

  

  好困啊。我在炉火温暖的橘色火光的摇曳里,只觉得眼皮越来越沉重,却又不得不勉强自己打起精神。

  

  小松还没有回来,我还不能就这样睡去。

  

  壁炉里燃烧的木柴发出清脆的毕剥声,整个房间,都被一种异样的明亮包围。在我的手从椅子的扶手上滑下去时,它被另一个人握在了掌心。

  

  我勉力转头看去。眼前的景物不知为何变得模糊,只能看清恶魔巨大的翅膀。

  

  他把我苍老的手掌放到唇边,落下轻轻的一个吻。

  

  我听到他用那不曾改变的声音,以前所未有的温柔腔调和我说:“我回来了。”

  

  “你好慢啊。”一瞬间不知怎么恢复了些气力的我嗔怪地说着。

  

  心脏终于安稳的落回原处,我在夏夜的流星下许的愿也终于实现。嘴角不自觉带上上扬的弧度,像是倒退回几十年的时光,耗尽心力的我这才觉得困倦。在恶魔抓紧我的手指的力道里,我安心地闭上眼睛。

  

  小松离开的第15872天,我的等待终于圆满。历经了50多个春夏秋冬,他在最后的一个冬天,回到了我的身边。

  

  

       FIN

   
© Arg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