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有了自由、书籍、鲜花,还有月亮,
谁能不快乐呢?

【盾铁】属于Bucky的一天早晨

*队长生日快乐!虽然迟了orz

*少量冬寡注意

*乱七八糟瞎写的……我知道我已经是一堆废铁了

正文:

  

  

  我第十三次被Steve从冷柜里拎出来解冻的时候,是该死的早上六点钟。

  

  “操你的Steve Rogers!!”我十分奔溃地咆哮,“别他妈和我说‘Tony’这个名字!”

  

  然而已经和我认识一百年的我的发小,还是用他的四倍勇气直视着我的眼睛,带点委屈地开了口:“可是,Tony他还没有给我打电话……”

  

  我呻吟一声倒回硬邦邦的冷冻舱里。

  

  我发誓我这辈子都不再想听到任何关于Howard他儿子的事了。

  

  在已经被Tony这个名字荼毒了——多少回来着我记不清了——之后,除了“卧槽”这个词,我已经想不出其他的词汇来形容我内心的感受。我可以指着Steve带给我的黑布林发誓,我他妈只想安安静静当一条被冻在冷柜里的腊肉。动不动就被这个一百多岁了情商还没长进的老闷骚解冻出来吐一吐苦水再冻回去的生活,我他妈真的受够了。

  

  我真的只想当一条安静的冻腊肉好吗!

  

  所以我用右手搓了把脸之后。开始痛心疾首地摇晃Steve的肩膀:“你到底把哪个会为人着想的甜心Steve变到哪里去了你这个冒牌货!”

  

  十分钟后,我麻木地啃着今天早上吃到嘴里的第八个黑布林,听着Steve说着他那套陈词滥调。总结一下其实就是,他的Tony已经整整二十天没有给他打电话了。

  

  我朝瓦坎达装修精美的王宫天花板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说实话,如果是换成我,我的男朋友在把我扔下走了之后还给我寄个丑不拉几的老年机等着我主动给他打电话,我绝对要顺着电话线爬过去把他的老二切下来。

  

  不过这种事当然不可能在我身上发生。因为首先我是个直的,其次我他妈甚至没钱买一部老年机。

  

  而且伟大的James B.Barnes怎么会犯这种错误。我可是能同时交往三个女孩子的传说级泡妞高手,Steve这个木头和我根本不是一个级别。如果是我搞上了Stark家的那个小子,我一定把他哄得服服帖帖。嘿,要知道,我可是拿下过Natasha的人。

  

  想到Natasha的名字,让我忍不住叹了口气。我撑起自己的身体坐起来一些,本来想去调戏着摸一把Steve胸口的手最终放到他的肩膀上。

  

  “Steve。”我用了我能想到的最温柔(好吧只比在面对Natalia的时候差一点点)的口气,心平气和地直视着这个老伙计好看得要死的蓝眼睛,“你得去找他。至少表现得主动一些,给他打个电话,霸道一点或者软弱一点,两个语气二选一,告诉他‘你的男朋友知道错了,你还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吗Tony?’“

  

  “可是,”Steve有点局促地在椅子上动了动,声音低了下去,“Tony他不是我的男朋友。”

  

  ……什么?Steve你竟然还没泡到他?哦Rogers,你真是太让你的Bucky哥哥失望了。

  

  这没天理啊?!就凭你这大胸长腿翘臀,竟然还没把那个Stark斩落在你的制服裤下?明明在西伯利亚的基地里,大门打开的时候你看着他走进来的眼神,我都以为你已经硬在裤子里了呢。

  

  卧槽搞了半天你他妈是在单恋啊。

  

  那你他妈还缠了老子二十天让老子当你的知心大姐姐苦口婆心劝说你去找他复合?

  

  操你的Steve Rogers。

  

  我知道这句话我已经骂过了,但我他妈还是想再骂一遍。

  

  我真的无比痛悔杀了Howard。我已经想好了,等我能控制好脑子里那个该死的不是自己的自己,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从这个破冷冻舱里爬出去,把全世界的九头蛇基地都他妈端了。我不仅要给Howard报仇,还要给自己报仇。

  

  因为都怪我没有让Howard多活两年,好让他好好管教一下他家那个名叫Tony的小子,让他早点结婚生子什么的,免得本来笔直如电线杆的Steve在面对他的时候弯成九十度三角尺。

  

  所以都是我的错。我他妈太痛苦了。

  

  Steve和我讲过他刚醒来的时候在这个现代社会遇到的事,七十年后的新事物让他感到迷茫又无措。我实在不能更同意他的心情了。想想我自己,从一堆乱七八糟狗屎一般的记忆中清醒过来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我的好兄弟一脸无辜地用他的表现告诉我他喜欢上一个男人了。

  

  而这件事发生在他为了我把人家打了一顿扔下人家的爹给他的盾把我带到瓦坎达之后。

  

  所以这他妈还是我的错,我他妈真是个罪恶的男人。

  

  我真想操翻这个世界。

  

  所以我现在唯一能补救的,就是毫无怨言地当一条不停被冻住再解冻的腊肉,听Steve倾诉他对Tony的爱意和愧疚。所幸这小子还算是没有忘记我们当年穿着一条裤子闯荡布鲁克林的峥嵘岁月,还记得在每次等我化成水的时候给我带点黑布林,我都要给这操蛋的友谊感动得泪流满面了。

  

  吃够了黑布林的我打了个嗝,放弃了之前的战略,打算教Steve点货真价实的真东西。

  

  “Tony喜欢你吗?”我直截了当的问他。

  

  Steve整个人的神态,好像又变回了那个十几岁的豆芽菜。他现在的表情,比起当年说起Peggy的样子还让我起鸡皮疙瘩。

  

  “我不知道。”他喘着气回答我。

  

  我真想照着他的鼻子来上一拳。但是看在黑布林的份上我忍住了。

  

  我再接再厉问他:“那你喜欢Tony吗?”

  

  然后我就看着Steve像是被扔到热水里的虾一样,整个人迅速地红透了。他结结巴巴地回答我:“你在说什么Bucky……Tony是我的好朋友啊。”

  

  我已经快要把白眼翻到后脑勺了。如果说朋友的定义就是像Steve对待他的Tony一样念着他的名字打手枪的话,那我真是要重新界定我和Steve的关系了。

  

  所以我只好问他:“Tony知道我是你的朋友吗?”

  

  Steve很迅速地回答我:“他知道。”

  

  我吸了口气。

  

  “Steve,我从你那里知道Tony是个不比Howard逊色的伟大科学家,知道他喜欢甜甜圈和咖啡因,知道他作息不规律,知道他有个机器人管家叫做Jarvis,知道他总是和你顶嘴还不听你指挥……这些都是你告诉我的。我敢保证你不会在他面前这样没完没了地提起我。你对他的关注早就超过了朋友的范畴,除了你自己,所有人都对你的心意一清二楚。”

  

  Steve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但是我打断了他:“我知道你为了维护我和他发生了一点小小的争执,我很感激你这样重视我们之间的友谊。所以作为你的老朋友,我真的要告诉你,不要傻傻地等他的电话了。试着主动出击一次,去和他道个歉,告诉他你喜欢他,这样就足够了。虽然我没钱但我还是敢打赌,那小子也绝对喜欢你。相信我分辨一个人是否爱慕你的眼神,还是很准确的。”

  

  Steve一动不动看着我。那副样子好像下一秒他就要哭了。

  

  “嘿别这样。”我绞尽脑汁想着怎样面对Steve的这副表情,最终只能挫败地捂住眼睛,“告诉我你会给他打个电话?”

  

  Steve站了起来。他牢牢抓住我的那只右手,看着我的目光里满是真挚:“谢谢你Bucky。我会打给Tony,告诉他我……我喜欢他的。”

  

  可怜的Steve。他刚褪下一点红色的脸蛋,现在又要烧起来了。

  

  我心满意足躺回冷冻舱里,在冷气重新开始弥漫舱内的时候和Steve摆摆手。

  

  我他妈终于能当一条安静的冻腊肉了。

  

  ……“嘿等会!”

  

  意识到自己好像又他妈忘了些啥的我赶紧敲打起冷冻舱的玻璃:“Steve!帮我告诉Natalia,就是Stark那边那个红头发的美妞!我想起来她是谁了!还有老子爱她!嘿!”

  

  然而Steve没理我;他已经一阵风似的不见了。现在估计已经用他的四倍速度,噼里啪啦按那个Tony的电话号码了。

  

  很好,有了男友忘了哥。老子还在伤害了Natalia的痛苦漩涡里挣扎呢,都他妈不知道拉老子一把。

  

  操你的Steve Rogers。




       FIN.

  

  

   
© Arg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0)
热度(7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