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有了自由、书籍、鲜花,还有月亮,
谁能不快乐呢?

【霜铁】相遇只是小概率(5)

*突然不想那么快完结了【doge】让我好好想想哈哈哈哈哈哈

正文:

     5.
  
  Tony的话被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Loki抱歉地笑笑,从自己裤子的遗体找出那部被遗忘了一个晚上的手机,在看到来电显示时神情出现了几分变化。
  
  “是我的妈妈。”Loki说着,在Tony脸上轻轻吻了一下,然后马上站起身,“马上回来,蜜糖。”
  
  Tony坐在床上点点头。Loki退后走出房间,在走廊上接起了电话。
  
  话筒里传来的Frigga的声音有点焦急:“亲爱的?我想你会愿意和我解释一下你昨天晚上被拍到的照片。”
  
  这个要求并不过分,因为这是Frigga第一次关心Loki的感情生活。并不是说她对Loki漠不关心,事实上她对自己的小儿子简直到了溺爱的程度,只不过她对这些从不过问而已——Loki在某些方面非常孩子气,但更多时候他却也显示出让Frigga倍感安心的成熟。比如在处理感情方面,Loki从不会让自己的绯闻占据公众的视野,从而对Odinson家族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他有一长串床伴名单,但上榜的都是安全且能保密的。无处深挖的媒体就像饿久了的鲨鱼,在Loki抱着Tony走进酒店的照片被拍到以后,记者们陷入了追逐的狂欢。Loki故意让他们拍到了自己和Tony的暧昧姿势,却又用心地挡住了Tony的脸。他想给Tony一次机会自己选择;如果Tony不愿意卷入这种随时随地都在被人窥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让人享受的万众瞩目的生活,Loki会为他处理好一切并让他离开的。在心里谋划这一切时,Loki都要嘲笑自己的情圣作为了。
  
  所以Frigga的询问完全没有出乎Loki的意料。他语气平静地开口,却还是在说出话时握紧了手机。
  
  “我找到那个人了,妈妈。”Loki梦呓一般说着,内心却无比坚定,“我觉得就是他了。我不知道他的家世如何,但我希望你能支持我。”
  
  Frigga似乎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她的声音听上去欣慰又感动:“那带他回家让我看看好吗?我相信你的眼光,我只是想见见他。”
  
  Loki答应了下来。不如说Frigga的反应他早已经料到了。母子两人又说了几句话以后,Loki挂掉电话,走回自己的房间。他的头脑中转着千百个念头,蛛网的中心就是他小小的恋人。只要想到这一点,Loki就无法停下自己的笑容。
  
  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去做。完成以后,他就可以在今晚带着Tony回家去见自己的母亲了。Frigga一定会对Tony感到满意,毕竟他那么招人喜欢……
  
  Loki已经把刚才Tony说到半截的话忘记了。他进入房间以后,就开始忙着穿衣服,告诉Tony自己要出去一趟。
  
  “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Loki的声音里带着歉意,“十一点开始。我会在十二点之前搞定,然后回来和你一起去吃午饭。”
  
  Tony大大咧咧地勾住他的脖子在他嘴唇上亲了一口——上帝啊他真不想让Loki走,但他还不想让自己在刚有了男朋友后就让对方觉得自己非常无理取闹。于是他假装大度地挥了挥手,表示会留在这里等Loki回来。
  
  Loki离开后,Tony从地上捡起自己皱皱巴巴的衬衫,毫不在意地披到自己身上。他从破破烂烂的衣服堆里翻出自己的手机,有点欣喜地发现它还能用。无视了Pepper狂轰滥炸的一长串未接电话以后,Tony打开了自己手机上的AI终端。
  
  “起床了吗Jarvis?”Tony说着,光脚跳下床找一双自己能穿的鞋。
  
  “很高兴看到您度过了愉快的一晚,希望您在看到Ms.Potts后也能保持这样的好心情。”上线的人工智能管家语速飞快地说着。
  
  Tony挠着后脑勺,很认真地思考把Jarvis捐到普林斯顿大学的可能性。
  
  他拍拍手,示意自己有事要向自己的好伙计宣布。但是话到嘴边,Tony又前所未有地不好意思了。
  
  他该怎么说?嘿J我给你找了个爹地?
  
  已经通过手机摄像头看到Tony举动的Jarvis不紧不慢地开口:“Sir,容我提醒,在对比了1127部爱情电影后,初步判断您的面部表情在人类语言的定义里是害羞。我是否可以将之理解为,您已经感受到这种情感的魔力了?”
  
  Tony咋舌。他的AI好像进化太快了,这个问题让他都感到了措手不及。
  
  “算是吧。”Tony梗着脖子回答,不愿意显得自己很没底气。才两个回合他就被Jarvis打败了,继续下去的话Tony毫不怀疑自己会收到自己家管家的嘲笑的。他拍拍手,假装洒脱地打个手势:“在网络上搜索Loki Odinson,让我们好好认识一下你的另一个爸爸。”
  
  “在对对方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和对方上床并且确认关系真的是非常安全的行为,您的明智让我惊叹。”Jarvis说着,在虚空中投影出几块幽蓝色的屏幕,“筛选结果已经显示。”
  
  Tony对Jarvis的前半句话充耳不闻;他已经修炼到能完美屏蔽自家AI的嘴炮了。他把虚拟光屏拉近,饶有兴趣看起了上面的文字。
  
  “哈,贵族身份,黑道背景,剑桥毕业,家族企业继承人。真是不出我所料,以及这个长相妈妈绝对会喜欢的……”Tony碎碎念着,飞速浏览着一行行的信息。绝大多数都和Tony的脑补不差分毫,因为Tony就清楚地知道自己对哪种类型最没抵抗力。听听他给Jarvis设置的口音——谁能说他等的不就是这一天呢?也许在他给Jarvis调试了一口英伦腔的时候,就已经在肖想一个真正的英国男朋友了。
  
  “可是我怎么总觉得Odinson这个姓氏特别耳熟。”Tony还是忍不住咕哝了一句。
  
  “真高兴您还能想起来。”终于找到时机插嘴的Jarvis声音显得特别愉悦,“以及您如果能想起来您正是为了要和这个企业进行商业合作才来到英国却一场会都没开这种事就更好了。”
  
  “……等等?”Tony抓住了Jarvis话里的重点,“Odinson就是要和我们签订单的公司?Loki他家的企业?”
  
  “是的。”Jarvis言简意赅地回答。
  
  Tony咚地向后一倒,片刻后又从床上弹起来。
  
  “这太不可思议了!”他大喊,克制住自己不要干出在酒店的床上跳起来的这种蠢事,“我来英国一趟,不仅拿到了一大笔订单,还收获了一个男朋友?而我的男朋友就是买了我的新发明的人?”
  
  “Sir,”Jarvis出声提醒,“如果您愿意在十分钟之内收拾好自己,您还可以赶得上十一点的商务会议。Ms.Potts会代替您出席签字,但是我想您现在可能更想自己去。”
  
  Tony恍然大悟Loki刚刚的匆匆离开是去干什么了;他做出捧心状,向手机方向飞了个吻:“你真懂我,伙计。我就喜欢这种戏剧的出场。给我买身衣服,越贵越好,十分钟之内送过来,然后帮我接Pepper。”
  
  “好的,Sir。”Jarvis的效率毋庸置疑,在Tony话音还未落的时候,它就已经在后台用Tony的账号买好了一身高档西装。
  
  “Tony??哦上帝你别告诉我你昨晚嗨翻过头而现在醒了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等着我去救你?我告诉你我很忙,我有一堆你的烂摊子要收拾——”
  
  打给Pepper的电话响了一声以后就接通了,话筒里传来美丽的女秘书火冒三丈的怒吼。Tony下意识缩了缩脖子,仿佛已经看到对方具象化的怒火正在熊熊燃烧着。
  
  “嘿亲爱的,”Tony咳嗽一声,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真诚又无辜,“先听我说,我确实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但我有个好消息,就是我有一个男朋友了——”
  
  “什么??男朋友??你失踪了一晚就是因为去找男人了吗?天啊你竟然转性了,难道是英国的空气掰弯了你??等等,不你上了别人还是被人上了?我要给你安排个体检——”Pepper的声音又高了十分贝,Tony听着,心想幸好自己没有把前天晚上自己遭遇的事告诉Pepper,不然以Pepper的神勇她绝对敢把Loki踢到失去生育能力。
  
  但是Tony可没打算和Pepper说谎。他清了清嗓子:“准确来说,我们是前天晚上认识,昨天晚上确立关系的。你放心,他绝对是……呃,干净的。”
  
  可是Pepper都要尖叫了:“什么?你们前天晚上就鬼混到了一起??天啊我还以为你昨天早上是喝醉了才会那样回来……”
  
  Tony打断了她。不用Pepper说他也知道自己昨天早上是什么样,一定像个失恋了并且还是被抛弃的可怜虫:“那不重要!听我说完好吗?你就不对我的男朋友感到好奇吗?”
  
  Pepper冷静下来了。她的声音里带着冷冰冰的威胁:“你如果敢告诉我是个酒吧调酒师或者毒品贩子,我就敢把你的蛋蛋拧下来塞到你的嘴里。”
  
  “才不是。”Tony骄傲地说着,嘴角扬起笑容,“比那些好一亿倍。你绝对想不到,他就是——”
  
  Tony刻意顿了一下,然后带着十足的自豪和炫耀,把那个名字说了出来。
  
  “Loki Odinson,就是那个会在四十分钟以后和你签下合约、买下SI的一大笔货物的人。”Tony盯着头顶的天花板,因为想起Loki临走前留在自己嘴角的亲吻而浮起微笑,“他还不知道我是谁;我知道这听起来似乎很难以置信,但我们确实处在一段关系中了。现在,我需要你做的,就是来酒店接我,我要亲自去签合同,给我的男朋友一个惊喜。”

        TBC.
  
  

   
© Arg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6)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