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有了自由、书籍、鲜花,还有月亮,
谁能不快乐呢?

【霜铁】FOOLS(06)

*大家居然都选走心,我能说我超级惊讶吗【】

*今天陷入了某种自我怀疑……很抱歉把霜铁两个人都写得这么恋爱脑QAQ

正文:

  6.

  

  Loki在察觉到身后那如影随形的魔法气息后改变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拐入旁边的一条小巷。

  

  在矮墙前停下脚步后,Loki转过身,让权杖出现在自己手中。

  

  “真是好久不见,Amora。”Loki假笑着,对面前的空气开口。

  

  半空中出现了漩涡状的扭曲,片刻之后,金发绿眼的魔女显露出了自己的身形。

  

  “这正是我要说的,Loki。能在中庭见到你,实在是让我惊讶。”Amora用手指梳顺自己灿金的长发,挑衅般的直视着Loki。

  

  面对这位身份复杂亦敌亦友的魔法师,Loki丝毫没有松懈:“哦?可是你不也一样,在中庭驻留吗?”

  

  “那可不一样。”Amora转着眼珠,抚摸自己涂成深绿色的长指甲,“我只是追随你的哥哥,我未来的丈夫——Thor,才来到这里。而你,Loki,你是在试图融入人类。”

  

  Loki厌恶地皱眉:“要我强调多少遍,不要把Thor当成我的哥哥。”

  

  Amora举起手示意自己投降,紧接着她话锋一转:“所以,扮演人类还让你觉得有趣吗,Loki?”

  

  她挑起下巴,若有所指地示意。Loki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西装——不超过4位数的价格,完美的中产阶级装扮。

  

  于是邪神整理了一番自己的领口,这才不紧不慢地开口:“难道你认为人类很无趣吗,Amora?看看他们——人类复杂,深刻又有趣。他们成就了中庭,他们或许是丧失地位的神。”

  

  Amora摇了摇头。

  

  “是什么改变了你?”她尖锐地指出,“是什么让你忘记了你曾说出的对人类的嘲笑?你曾经对我说Thor追逐的人类女人是蝼蚁,而中庭则完全被还不如她的蝼蚁们支配着。Loki,是什么——是谁,让你变得和曾经的Thor一样软弱?”

  

  Loki张口结舌。邪神想调动自己那根引以为傲的银舌头做出反驳,却又仿佛听到了曾经站在彩虹桥上的自己对Thor的指责。

  

  “是什么让你变得如此软弱?!”

  

  那个声音——Loki自己的声音,在他脑海里放大了无数倍,有形一般敲打着他的耳膜。

  

  Amora带着一丝冷笑,隐去了自己的身形。

  

  “我期待见到你的宠物,”女魔法师的声线在空气中留下妖娆的尾音,“你最好看好她。”

  

  Loki的手指紧紧握着手中的权杖,因为用力而关节发白。但最终它们还是慢慢地松开,没有给于Amora一记重击。

  

  Amora的气息在这条小巷中彻底消失后,Loki才终于松开了手。他一言不发地收起了自己的权杖,迈开了沉甸甸的脚步。

  

  *

  

  沉浸在设计盔甲中的Tony显然没有注意到Loki的归来;机械师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护目镜,正在专注地焊接一小块臂甲形状的合金板。Dummy在旁边如临大敌般的举着一个灭火器,音响里播放的U2放到了最大声。

  

  Loki像个幽灵一样飘进了工作室,坐到自己专属的小沙发上。这个角落被Loki打造得极具个人特色,纯木圆桌上放着一套茶具和几本软装书,身下的沙发则铺着墨绿色的绒罩。Tony忙于工作的时候,Loki就会在这里消磨时间。重金属摇滚意外地好听,再加上Tony敲敲打打的声音和机械运转的嗡嗡声往往是Loki读书时最常听到的伴奏。虽然有几次他们确实在这张长沙发上做了那么点限制级的事儿,但是更多时候,是大脑持续亢奋十数个小时的Tony躺在这里枕着Loki的膝盖,在Loki低声念诵文字的背景音中补眠。

  

  Loki关掉了音乐。《Withorwithoutyou》的旋律让他心神不宁。他还在思索半个小时前Amora和自己之间发生的那段对话,为那些过于明显的小线索焦躁不已。

  

  与神族相比,人类实在称不上有智慧;他们也一样没有光之精灵的美丽,华纳神族的天赋。而作为比他们更高一等存在的Loki,却心甘情愿地滞留在这里,老老实实地扮演一个领着几十万年薪的上班族,在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日子里在曼哈顿岛忙碌。

  

  Loki坐立不安。他意识到自己好像正在变成Thor一般的模样,他过去不止一次讥讽Thor对这颗脆弱星球和其上生灵的爱护,因为这一切在他眼里不值一提。可是如今,Loki却像他曾经厌恶的Thor的行为一般堕落,而他却找不到这一切缘起的理由。

  

  邪神的目光不由自主飘向了Tony——后者刚刚完成了一个精细零件的安装,正在把护目镜推到带了点汗水的额头上。

  

  Dummy站在旁边,摇头晃脑地看着自己的主人。Tony把那个灭火器从dumy的爪子中扒下来,在小机械手脑袋的部位响亮地亲了一口。

  

  “Thanks,boy。”Tony拍了拍dummy,示意因为得到一个吻而有点兴奋的小机械手去给自己找块抹布来,“把这儿擦干净,小笨蛋。”

  

  Loki迈动脚步走过去,站到了dummy刚才的位置上。

  

  Tony扶着护目镜,眨着眼睛看着似乎是有点阴郁的邪神。

  

  “为什么你看起来像是刚刚在地下赌场输了两千万?”Tony漫不经心地说着,转过头准备继续自己的盔甲组装,“让Jarvis再给你一张卡,你可以拿着再去玩两局,我不介意你再输四千万。”

  

  “Stark,”Loki背靠实验台幽幽地开口,“我现在心情很差。”

  

  Tony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So?”Tony皱着眉头发问。

  

  Loki突然站起身。他伸出手扭过Tony的脸,不顾对方护目镜后惊诧的目光,照着那双微微张开的嘴唇吻了下去。

  

  但是下一秒,Tony就用力推开了他。

  

  “你什么毛病?”钢铁侠用手里的扳手指着Loki的胸口,“你以为我们是在吵架的情侣吗,用一个吻缓和关系?”

  

  Loki站在原地,无意识地用指甲掐着自己手指上的关节。

  

  “我想……”Loki发现自己的声音有点空洞;而在他说完这句话以后,他又无措地发现自己不知道接下来说什么了。

  

  Tony不耐烦地看着他.

  

  “不是‘你想’,而是‘我们想’。”Tony竖起了自己的尖刺,“我们的关系是互相满足,而不是我单方面满足你。我现在很忙,你可以去找别人,Loki。”

  

  Loki因为这句冷冰冰的话低下了头。而Tony则重新埋首在了自己的创造中。

  

  在听到那有些沉重的脚步缓慢地离开了自己的工作室以后,Tony咬着牙,把手里的扳手狠狠地甩在了玻璃墙上。

  

  就在这个时候,复仇者卡片上的警报尖锐地响了起来。Tony咒骂了两声,他看了Loki离开的方向一会,垂头丧气地钻到了一副打开的盔甲里。

  

  *

  

  Loki麻木地回到了自己和Tony——其实是Tony一个人的卧室。他心情低落的坐下来,把手撑在膝盖上扶住自己的额头。那里正因为承载着太多的思绪而微微发烫。

  

  但是紧接着,他的神经就下意识地绷紧了。

  

  “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Loki抬起头,质问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Amora。

  

  女魔法师发出一声嗤笑。

  

  “你竟然没有发现我施加在你身上的追踪魔法。看来在中庭太久让你变得迟钝了。”Amora故作惋惜的说着,拿起了放在床头柜上用做装饰的被淘汰的前一代反应堆,“我本来以为引诱你堕落的是一位丽达,却没想到居然是一位伽倪墨得斯。”

  

  Amora在Loki身边坐下来,用自己的手指摩挲Loki的脸颊。

  

  “虽然我爱慕的是你的兄长,但是如果连你——我的盟友,如果你也爱上中庭人,我会十分不甘心的。”她凑近Loki,如同毒蛇吐信般嘶嘶地说着。

  

  在Loki推开她之前一秒,Amora轻巧地躲过了他。

  

  “但是我知道你不会的。”她假笑着,“我的那喀索斯,你只会爱上自己。”

  

  一直沉默的Loki忍无可忍地驱动了自己的魔法,但是在下一个瞬间,Amora就消失了。

  

  Mark41在这时候撞破窗户冲了进来。

  

  “发生了什么?”Tony从自动分解的盔甲里走出来,眉心紧紧地皱着:“我们集结到警报发生的地点,结果什么也没有发现,只有几个路人对我们大呼小叫地拍照。然后Jarvis就告诉我,我的卧室有魔法波动,而监控上什么都看不见。”

  

  Loki收起了攻击的姿态,抱着胳膊看着准备往实验室冲的Tony。他怀疑刚才的警报很可能是Amora的陷阱,这个女恶魔很危险,他应当提醒Tony小心——

  

  Amora再次出现在了空气中。她看着Loki,脸上带着诡异的笑容,用手中握着的匕首向背对着她毫无所觉的Tony刺过去。

  

  Loki在这一瞬间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Tony!!”邪神不顾一切地大吼一声,一个瞬移把Tony扑在了身下。

  

  偷袭不成的Amora转身飞速向破了一整面的玻璃窗逃去。Loki从地上爬起来,检视一遍Tony没有被地上的碎玻璃划伤以后,也紧跟着追了出去。

  

  Amora没有逃太远,她就在距离别墅不远处的半空中等着Loki。

  

  Loki举起权杖,毫不留情地用一道魔法光束攻击了她。

  

  Amora有点狼狈地躲过那道光束,没有让自己从半空中掉下去。

  

  “所以就是他?你要为了这个人类和我开战吗?我还不知道你原来这么情圣,是我对你了解太少了吗,Loki?”她挑衅地看着Loki。

  

  “我们不是那种关系。”Loki面色阴沉地说。而他内心因为自己亲口承认的这句话更加烦躁了。

  

  Amora爆发出一阵大笑。

  

  “看看你,”她嚣张地说,“你也认为爱上一个蝼蚁很羞耻吗?所以羞于向我承认?可是谎言之神啊,你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会撒谎。”

  

  Loki又聚起一道光束击向Amora。

  

  邪神周围的空气都要因为低气压而被冻成寒冰了。

  

  “不要妄图揣测我,witch。”Loki咬牙切齿地说,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愤怒了。而Amora的话也让他内心格外混乱,好像有什么本来无形的东西被撕裂了,正挣扎着破土而出。

  

  魔法光束被再一次躲过了,而不想恋战的Loki掉回头准备返回别墅。他现在心烦意乱,不准备和Amora这个反复无常的女巫消耗时间。

  

  “你应该让我杀了他,”Amora在他身后大喊,“你可要想清楚,Loki,人类寿命短暂,今天,明天,哪怕一百年之后,又有什么区别?”

  

  “你休想!”Loki扭头回敬,“就算是那样,他也应该死在我手上!”

  

  *

  

  Loki回到别墅的时候,已经有装修工人进出着来为Tony·有钱人·Stark修缮窗户了。Loki收回自己的魔法,走进了客厅。

  

  Tony坐在客厅围成一圈的沙发上揉着自己的手腕。刚才Loki扑倒他的时候,那里好像扭到了。

  

  “所以那位超级辣的美女是谁?你的追求者?以为我们有一腿,所以准备杀了我磨刀?”Tony挑着眉,看着Loki在自己身边坐下。

  

  Loki心事重重地拉过Tony的手,用一个治愈术解决了Tony手腕上的这点小麻烦。

  

  “抱歉,她是冲我来的。我保证不会有第二次了。明天我会用魔法加强你的安保系统。”Loki抓着Tony的手,像个犯错求原谅的小学生。

  

  Tony耸耸肩。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被道歉的Loki惊到了。

  

  “呃……既然卧室现在不能去,不如我们去实验室做你刚才想做的事?”不知道该说什么的Tony有点词穷地提出了这个建议。

  

  “不。”这次Loki拒绝了他。

  

  “我想找个地方静一静……有件事我需要好好地想一想。”邪神喃喃地说。

  

  TBC.

  你的好友Amora完成了助攻任务(1/1),所以Loki会不会开窍呢?

  

  “This day,the next,a hundred years is nothing”是雷神2Loki的一句台词,感觉非常适合寿命不对等的霜铁。Loki自己也知道的很清楚吧,最长不过一百年_(:зゝ∠)_

   
© Argo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5)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